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更生事業群 為更生人開啟另一扇窗」新聞稿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更生事業群 為更生人開啟另一扇窗」新聞稿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聞稿
連絡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許瑜庭執行長   
電   話:02-27371232    e-mail:dale0502@mail.moj.gov.tw                
 -------------------------------------------------------------
更生事業群 為更生人開啟另一扇窗
法務部蔡部長首創「更生事業群」的構想,擘劃更生人適應社會的宏觀願景,從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到輔導創業,放大更生人職涯無限的可能性,在復歸社會之路增添不少動能,有鑑於此,法務部保護司及更生保護會於今(112)年規劃「更生事業群」的架構,透過與企業合作成立的更生事業群,不但讓更生人重返生活正軌,對更生人重建社會關係助益良多,本次透過跨域合作,資源共享,不但延續監獄自主監外作業,也結合勞動力發展署,透過政府對雇主獎勵措施專案媒合,達到增進公共利益之目的。
「更生事業群」的理念是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提出,在過渡期先擇定優質成功企業簽定合作契約,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藉此熟悉企業相關運作模式,同時成立多點「自營更生事業體」由更生保護會出資土地、人力或物力等一定資金,並請有經驗的人共同經營,由各事業體組成「更生事業群」,成為更生人的保護傘。
「更生事業群」先以宜蘭地區為核心,逐步推展,並銜接自主監外作業,首先邀請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寶元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興中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興中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預計提供40位更生人工作機會,並於本(112)年2月21日在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簽約儀式,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擔任見證人,實質的拋磚引玉,盼企業共襄盛舉,注入更多正能量、善循環,共同協助更生人。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為避免更生人求職受挫,透過「更生事業群」不但協助更生人在工作、收入與勞動條件的保障外,也讓更生人提升技能,獲得情感支持及歸屬感,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張斗輝董事長表示,感謝法務部蔡部長促成「更生事業群」,更生人普遍低學歷、年紀偏高及被標籤化的影響,求職過程比一般人辛苦,有獨立的經濟生活至關重要。
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王信豐董事長表示,更生人職場上的表現和一般人沒兩樣,擺脫犯罪標籤是重返社會的關鍵,他要求廠內經理不得揭露更生人的身分。
本次活動安排更生人分享,小朝(化名)曾在黑社會叱吒風雲,但黑社會的生活是一條不歸路,服刑中面對父母相繼去世,家人放棄,付出慘重代價。新寶元是他這輩子第一份正當工作,經由企業及更生保護會鼓勵邁出腳步,回顧初衷,重拾勇氣,小朝感受平凡的生命中,有不平凡的幸福,感謝之情不言而喻。
法務部保護司林嚞慧督導參事積極協助推動「更生事業群」、宜蘭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宜蘭監獄許金標典獄長、勞動力發展署、宜蘭渡安居、三會理事長、更生保護會基隆及花蓮「自營更生事業體」、花蓮、新竹主委及宜蘭自主監外作業企業負責人皆親臨會場支持,期待社會各界一起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1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