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彰化更保元宵節<開心農場 親子郊遊趣>社區關懷活動徐錫祥檢察長親臨關心並頒發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
彰化更保元宵節<開心農場 親子郊遊趣>社區關懷活動徐錫祥檢察長親臨關心並頒發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

更保彰化分會假元宵節慶於2月16日結合地檢觀護人室、彰化榮觀等友會於「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辦理家庭支持關懷活動,提供更生人及其家屬走進社區共遊同歡的機會。

彰化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即更保彰化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率王銘仁主任檢察官、陳啟全書記官長、陳韋君觀護人及更保委員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釋慧空住持及陳杉銘、許錦溪等多人親臨現場關心並頒發獎助學金。

徐檢察長親切和藹的問候,讓更生朋友與家人體會有溫度的司法,備感溫馨。他致詞勉勵更生朋友珍惜社會的和善接納並適以發揮善念呼應;特別是要好好對待家人,家人的支持與不放棄的愛更為彌足珍貴,更要回饋與珍惜。

活動為關懷社會弱勢之更生人增益其親子互動並落實服務、提昇生活品質,受邀參加之更生人及親友有16戶、54人,親子同遊生態農場,在環控科技菇寮內參觀蕈菇生態,了解現代化有機新鮮菇種栽培方式及杏鮑菇挑選教學。並藉由DIY親手做體驗菇類栽培、菇菇料理,中午並一起享受美味養生菇菇鍋。親子在毛毛蟲競賽中合作互動、自由倘佯大草坪嬉遊歡笑,藉自然互動以拉近親子關係,讓更生家庭共享無限天倫樂。

吳志郎主任委員全程一起同樂並關心更生朋友、與家屬話家常,表達嘉勉與關懷。他表示,更保彰化分會自102年起運用委員及各界捐助款並申請彰化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經費開辦更生人子女助學金方案,105年修訂時並增設獎學金、進歩獎且獎助對象擴及研究所學生,其「嘉獎鼓勵」意義重於「濟貧扶助」。有別於一般獎助學方案,本方案受理時程採學期內申請、即時辦理,在今天活動中頒發的獎助學金計有6戶、10名子女,總金額26,000元。

活動中,年幼子女大草坪上自在嬉戲、追逐奔跑,樂此不疲;而且用心聆聽解說、專注於每個DIY活動,溫馨與歡樂的表現與一般家庭無差異,溫暖親情表露無遺,活動圓滿成功達於預期效益。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