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輔導故事 > 涉世未深的女孩
涉世未深的女孩
作者:輔導員陳廷聰
案主誤交損友一步踏錯步步錯
小喬是一位年齡30出頭活潑外向的女孩,住在純樸的名間鄉,高中畢業隻身去台北闖天下,從事臉部彩妝、美髮造型設計;在台北認識一位要好男友,經常出雙入對,羨煞許多朋友同事,本以為從此可過美滿幸福的日子,孰料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94年的某日,小喬被交往五、六年的男友出賣了。其不知男友吸毒,有日男友開她的汽車,一同出遊,途中遇警察路檢,被查獲車內有許多毒品,男友知她無吸毒,要其向警方承認,毒品係其所有。男友向她訛稱,驗尿若無毒品反映,就沒事,孰料並非如此,被依販賣毒品起訴,在法庭雖極力辯解,惟其向警方自認擁有毒品在先,毫無轉圜餘地,被以販毒重判十年徒刑。
小喬於名間松柏嶺有雙親、弟弟、弟媳及姪兒等,同住於自建的農舍,父親經營茶廠,全家過著美滿和樂的生活;入監服刑後,萬念俱灰,從彩色人生墜入黑暗地獄,幸有家人信任與支持,方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勇氣。思及以前男友手臂的傷痕(針孔),謊稱是不小心擦傷,天真無邪的她竟然相信,此次被查獲毒品又嫁禍給她,這種虛偽、逃避、不敢負責任行徑,讓她悔恨不已,惟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因為有家人的支持鼓勵和關懷,不棄不離地陪伴走過陰霾的日子,小喬決定重新開始,堅定信心不被打敗,服刑期間,認真學習各種才藝,聽從輔導老師教誨;在獄中表現優良,於99年4月獲假釋,再受執行易役6個月後返家。
歷經不堪回首往事,對人生觀有不同的體會,因交友不慎竟付出一生幸福的慘痛代價,決定安靜平凡在家渡過此生;對於男友的無情無義,早已釋然,男友若再找她,亦不予理會。在其入獄不久,男友也因毒品案入獄,小喬淡定無報復之心,畢竟一切已過去,逝者已矣!
小喬乖巧體貼,返回後,幫忙家務外,接送姪兒上下學,在服刑期間,學得「拼布」好手藝,閒暇時做拼布自娛,也售給弟媳公司同仁,怡情又有成就感;小喬個性外向,在獄中表現傑出,團康活動或比賽,由其規劃領導,很得人緣,有獄友約定出監後要聯絡,她一口回絕,深怕又重蹈覆轍。
在家人鼓勵下,最近小喬於某高爾夫球場上班,每日清晨3點半起床,5點半需到南崗工業區,目前是學徒,跟隨師傅學習球童工作,雖然辛苦亦欣然接受;知道雙親用心良苦,尚有許多日子要過,不能長期窩居在家,要走出去才會有溫煦的陽光,我們虔誠祝福她,能再遇到真心相愛的伴侶。
最後更新日期:103-11-07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