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開辦「園藝療癒課程班」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開辦「園藝療癒課程班」
圖片

為使本分會向上學苑學員透過園藝、接觸大自然來獲得療癒力,在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柯檢察長麗鈴(兼任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及本分會林主任委員正峰全力推動及支持下,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於昨(24)日下午,假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開辦「園藝療癒課程班」,為期三個月,參加對象為學苑學員共計12名。

柯檢察長開訓時鼓勵學員用心付出、關懷來照顧花草,透過育苗過程得到反饋,也期望安置學員從中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更期待學員在未來的12堂課將所學應用,攜手打造專屬的「向上花園」。

林主委表示植物成長三要素為水、陽光、溫度,缺一不可,鼓勵學員藉由本課程內容來認識植栽技巧、整枝修剪等作業,體會園藝所創造的生活美學、增添正向能量。

本次課程聘請方婕寧老師授課,方老師具乙級造園景觀技術士、美國ISA認證樹藝師、樹木風險評估師等證照,專於園藝、栽培、病蟲害管理,且課程中除安排靜態操作外,亦安排戶外實作課程,以增添園藝樂趣。

「園藝療癒課程班」成立,希望學員們在安置期間,透過園藝活動、實際手作及接觸大自然來獲得療癒力,以提高社交、情緒、創意等各方面的成就感,進而減緩壓力、促進身心正向發展的價值。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8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