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心聲~修哥的樂歌
作者:彰化分會
他是家中老么,因為母親早逝,父、兄、姐姐們對他備極疼愛,就連姐夫也常關心照顧他。但他一直喜歡道上小弟叫他「修哥」,他清楚自己裡面的那個「我」很想長大,毒品讓他快意飄然、脫離自卑,在迷霧中找尋自我—縱使因此進出監獄。
99年6月他又進了監獄,只是疼他的老父親因此病倒,病中反射的幻象認為他到大陸經商發展去了。他這才恍然自覺出了嚴重的問題,開始找答案。
修哥本業從事琉璃瓦工作多年平均日薪2,000元,若不是吸毒,經濟其實很不錯,何況妻子又那麼死心踏地。她平日幫人代工縫製汽車皮椅套,默默的承擔起家庭生計責任、代他照顧病父、養育三個孩子成人,服刑期間還經常來探視。
更保彰化分會進監做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潛能體操」返家準備團體課程,他慶幸得能參加團體,在社工師的引導和個別會談中,他進行深度的自我省察。
修哥表達過去因毒品而使自己的生活、家人的生活一團糟,實在是不堪回首的過去,如今已年過半百該是覺悟的時候了,案主決心不再重蹈覆轍,盼能成為一個顧家的好男人。
101年1月4日修哥縮刑出監,社工師都持續前往訪視提供價值澄清、福利諮詢、就業適應,雖然年逾半百求職不易但一技在身就有機會,跌跌撞撞中他明白也學會了「堅持」、「不放棄」,終於時來運轉。
101年5月母親節前夕,社工師邀請修哥夫妻參加更保彰化分會辦的『酷馬』-母親節電影欣賞活動,妻子掩不住的欣喜告知「修仔接下了屋頂的蓋瓦工程,工期兩日即可賺得一萬餘元,他的技術真的是師父級」,一旁的修哥被妻子當外人面前的誇讚,更是十分自豪快意。
看完『酷馬』走出電梯,修哥一個心滿滿的幸福,不顧旁人把老婆摟得更緊,耳邊輕語「真的謝謝妳!」
修哥明白了—真的「我」長大了。
最後更新日期:103-11-07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928&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