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6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獲獎感言
參加6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獲獎感言 輔導員-王耀宗
以幫助更生人為要旨的更生保護會,於十一月十二日辦理第6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在台中文化中心舉行。這是本會一年一度的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因為通過這個活動,讓與本會有關人員齊聚一堂,共享歡樂的盛宴,也共享豐盛的成果。
節目的安排相當精彩,有「浴火鳳凰」的開場舞-「生命奇蹟」啟動儀式;各級長官致詞;重頭戲則在頒獎表揚給為更生人出錢出力,助其更生的有關團體或個人。各級長官無不諄諄嘉勉,句句良言,在安排的「榮耀時刻」,也表揚溫馨家庭,見證更保的輔助,讓他們一家人走出困境,重溫家庭的幸福。
大會除了當天的節目,現場還有舉辦更生美展,件件皆是更生人的血淚結晶。被尊稱為「藝術大師」黃映蒲先生更是長期在監獄指導更生人的才藝創作。此次大會主題:「火鳳凰」,他說是從他家的兩隻小鳥對話而產生靈感所獲得啟示,固此領悟到:「火鳳凰」有如一隻「不死鳥」,又象徵著「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而後交給他的徒弟鄧朝鴻先生去雕塑,而今已成為眾所喜愛的藝術作品。為此,本人亦當場詩贈黃大師,表示祝賀:「更生展現火鳳凰,血淚洗禮神飛揚,天使陪伴明心志,助人無價滿容光。」
志工接受表揚,需一年內服務一百小時以上,本人除了日常的個案探訪、諮詢與輔導,每個月還入監輔導,並到更保辦公室值班一次。這只是有形的表現,起碼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忠於所是,克服困難,以服務更生人為優先的安排,尋求對其有利的選項,並能做是非、對錯的清楚解釋,別誤會更保為有求必應的機關單位,確是值得信賴的公益團體。
人人珍惜,就必個個蒙福。
得獎固然喜悅,也是自我惕力的更深要求,期待更保的作為,能獲得各界人士的共鳴,給更生人再次的鼓勵與機會,也給同仁們該有的掌聲,畢竟這是天國的事業,唯有天使才能勝任。
最後更新日期:103-06-23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0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