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北市毒防中心參訪渡安居安置輔導及就業促進方案標竿學習活動

「渡安居」 戒(心)毒安置處所 (以下簡稱:渡安居) 設置至今長達10年,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8月12日首度來訪,名為「109年度參訪渡安居中途之家安置輔導及就業促進方案標竿學習活動」,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率隊,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更保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貞遉親自接待。

李理事長感謝大家的協助,像家人般的關心更生人,目前9位更生人都已步上正軌,穩定工作中,晚上在渡安居開辦「精品咖啡實務訓練」,明年預計開辦「寵物美容專業訓練」,希望培訓更生人第二專長,讓更生人有更多的就業機會,提升職場競爭力。

余檢察長受邀致詞時表示,渡安居是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讓有心戒毒的更生人,透過專業的服務與社會各界的關心,在重新與社會接軌前有個中繼站,以「渡其心、安其居」,提前作好銜接工作。余檢察長除了感謝大家的協助之外,也看見更生人發自內心的改變,認真的工作,務實的過生活,甚至,按月寄錢回去給家人。這些都要歸功於大家給予更生人向上提昇的機會,幫助更生人更生之路看見希望。

王主任委員致詞時也表示,所謂「有夢最美」,大家作最好的夢,作應該作的事情,並以清朝雍正期間賜給盧經的一副楹聯「不因果報勤修德,豈為功名始讀書」感謝大家作好事,行善事。

當天,該會與該中心簽約合作,個案轉介互助,最後在參訪渡安居實際運作與經驗交流中圓滿完成此次標竿學習活動。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北市毒防中心參訪渡安居安置輔導及就業促進方案標竿學習活動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