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屏東更保陪伴更生人假釋報到 更生人心存感激致謝

屏東更保陪伴更生人假釋報到  更生人心存感激致謝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本分會)日前接獲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下稱高雄戒治所)通報一名即將假釋出獄之更生受保護人,其行動不便且無法自理生活,需向屏東地檢署假釋報到相關事宜,本分會立即啟動更生保護機制,結合屏東地檢署、高雄戒治所及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單位,共同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出監後安置相關事宜。

    本分會立即向上級指導單位報告,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兼任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特指示全力輔助更生人假釋出監報到事宜,後續須持續追蹤此更生受保護人生活狀況並適時給予協助。

   據了解,此更生受保護人僅有一名親人(即養子),經高雄戒治所多次聯繫及動用警政等資源,皆無法得知其養子狀況,故而通報其戶籍區內社政單位(即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協助安置等事宜。因本受保護人為假釋出獄,需於出監後二十四小時內向其戶籍地地檢署報到,且另擇日前往分局偵查隊及當地派出所報到,始能完成假釋報到手續。

   本分會在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向屏東地檢署報到相關事宜後,接著將其護送養護中心接受安置。隔日另派更生輔導員蔡淑玟陪同,前往轄區分局偵查隊及派出所完成報到手續,最後送回安置機構,交由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責社工,接續協助其生活照護。

  此更生受保護人於陪伴過程中雖無法正常言語,但仍頻頻點頭表示感謝。更生輔導員蔡淑玟更表示在這段短暫路途的陪伴,讓輔導員感受到生命的可貴與成就感,原來自己也可以為這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更讓更生人謹記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即使曾經犯過錯,更生保護會也不會放棄更生人,協助其復歸社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屏東更保陪伴更生人假釋報到 更生人心存感激致謝
 

屏東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