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藝起飛舞逗春節」與收容人聯歡送愛進監所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過年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2月13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明圓幼兒園等機構及團體,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4年「藝起飛舞逗春節-關懷收容人聯歡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馨,進而增強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監獄典獄長莊能杰致詞表示,感謝郭檢察長帶來溫馨快樂的活動,也鼓勵收容同學面對新的一年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並告誡同學「吸毒」天下第一憨,三醜沒一好(台語)。三醜是指「傷身」、「花錢」、「被關」,希望同學不要再碰毒品。祝大家新年平安愉快!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致詞表示:澎湖監獄在莊典獄長帶領之下,相信將順利平安完成各項任務,並祝福所有同學、來賓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主任委員吳文宗致詞時表示,期待同學們能在不自由的地方得到真正的自由。春節活動之所以活潑多元,就是希望能沖淡各位同學思念家人的心情。在新的一年,多與家人聯繫,以縮短與家人之間的距離。出監之後家人的強大支持力量,會讓同學們更穩健的踏上更生路。

接著由郭檢察長致贈感謝狀給明圓幼兒園,吳主委頒贈代表年節喜氣的糖菓、餅乾予收容同學。莊典獄長並代表行政院院長贈送每位收容同學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均由同學代表接受。

本次的聯歡活動由明圓幼兒園帶來從周朝傳到日本的「和太鼓」表演揭開序幕,為所有在場的觀眾「祈福」演奏,祝福大家平安快樂一整年,幼兒可愛純真的模樣,像同學自己的家人,彌補並沖淡思鄉情懷,讓收容人感受到外界湧入的愛與關懷。緊接著由孝三工表演保庇迎新春歌舞秀,與收容人同樂,表演同學們渾身有勁的熱力渲染,讓同學們HIGH翻天。愛二工逗趣迎春話劇-「水噹噹欲出嫁」熱鬧登場,內容皆是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台下同學們無不捧腹大笑,獲得滿堂彩。澎湖監獄各工場卯足了勁演出慶佳節人團圓迎春節目,結合古代及現代的演出節奏,表演功力十足,收容同學的服裝道具都是精心挑選或自行製作者,讓演出效果更臻理想境界。忠一工場管弦樂團─由一群具高水準音樂素養的同學表演「襟裳岬」、「情雨亂亂飛」等曲目,帶給大家絕佳的午後音樂饗宴。

充滿春節喜慶及青春洋溢的街舞節目,具有專業水準,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尤其是安可壓軸再次作二人組之街舞表演,結合聲光效果及表演者強烈的肢體語言,把整個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在更生輔導員林美術小姐穩健悅耳的串場聲中,把具有年味的收容人聯歡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藝起飛舞逗春節」與收容人聯歡送愛進監所
 

澎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