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澎湖分會辦理生命教育之債務協商講座協助個案們更生

本分會配合地檢署辦理債務更生講習課程,為協助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馨生人及更生人等瞭解債務協商相關法規,特邀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專員曾淑惠,於17日下午14時30分在本署6樓會議室,進行相關內容宣導,共約60人參與,個案們皆認真聽講,期望改善現況,獲得新生。
  檢察長郭珍妮勉勵與會的個案們,要認真的聽講,學習知識才能幫助自己在經濟上重生。她也告訴大家,如果被害人對於被害事件還無法釋懷或是加害人對於傷害他人的行為深感抱歉,期望能夠與對方有所對話及溝通,歡迎大家利用地檢署的「修復式司法」制度來進行關係的修復,讓彼此的傷害及痛苦減輕。
  曾專員表示「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是要讓全國所有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不管是因為負債超過資產,或是被人倒債、入不敷出、沒有現款可以清償債務等原因,可以透過法院程序清理債務,讓債務人儘速更生並確保債權人之公平受償。她詳細的向大家說明相關的規定,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相信坊間債務清償公司的說法,以免破財又無法解決債務問題,如有債務問題一定要透過法律的程序辦理,才能保護自己。
  觀護人廖珮儀表示,個案們透過本次生命教育相關課程,可以學習到「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及「修復式司法」的觀念,都有助於個案重新展開人生,請大家要善加利用,也能自助助人。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澎湖分會辦理生命教育之債務協商講座協助個案們更生
 

澎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