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花蓮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黃和村檢察長推動「吃滷蛋做愛心」

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日在花蓮監獄辦理「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生命教育分享活動,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因北上會議,特別於前一天親自為該會理事長彭儀珠打氣加油,並當場試吃愛心滷蛋後推薦社會各界以訂購滷蛋方式做公益,另由協會推出的手工香皂亦獲得檢察長黃和村推薦。

 

彭儀珠為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創辦及現任理事長,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曾於民國100年間邀請其至花蓮監獄進行第一次演講,彭儀珠勇敢面對逆境不放棄生命的故事感動許多的受刑人,甚至發起「吃滷蛋做愛心」的具體行動,來幫助彭儀珠改善生活環境及尋求協會社會資源。

 

事隔多年,彭儀珠再次進到花蓮監獄分享,不同的是這次彭儀珠帶著協會另一名生命勇士劉禮榮,共同分享其生命故事,彭儀珠78年間因身體病變開始其輪椅人生,迄今已第28年,回想發病初期,因無法診斷出病因,只能到處求醫問神,因無法獲得醫治,灰心之餘多次自殘未果,所幸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出傷痛,並於民國83年籌措成立協會,

劉禮榮則是在18歲高中時因車禍導致半身不遂,經醫生判定需終身坐輪椅,初期在父親不眠不休的照顧下,劉禮榮慢慢接受真實的人生,甚至考上大學持續求學生涯,後因父親病逝,加上失智的母親身體每況愈下,劉禮榮扛下照顧母親的重擔,一直到母親病逝後,劉禮榮才隻身一人來到花蓮,認識了彭儀珠,進入協會擔任工作人員,領基本薪資的他,仍固定捐出自己薪資一千元幫助協會。

這場生命教育演講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充滿生命活力的串場下,現場400名受刑紛紛主動回饋加油聲給彭儀珠及劉禮榮,彭儀珠感謝受刑人在二個小時演講中所投入的專注及真情回饋。

滷蛋是肢障者彭儀珠的「獨門秘方」,外表顏色淡黃,蛋白與蛋黃吃起來有不同的鹹香味,更保花蓮分會已預備於12月8日花蓮監獄所舉辦的家庭日中與現場的家屬及受刑人分享,檢察長黃和村呼籲大家可以持續推動「吃滷蛋做愛心」的活動。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花蓮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黃和村檢察長推動「吃滷蛋做愛心」
 

花蓮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