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草市集 > 幸福故事-內容頁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幸福故事 首頁 >
2015年05月27日 觀看次數:1917

「天下第一味」〜讓人感動的真情味

臺中市華美西街的巷弄中,遠遠就能聞到酥炸臭豆腐的陣陣香味,這家臭豆腐店經營時間只從下午到晚上,不過每到下午3點一直到凌晨,經常一位難求。僅管店家位於巷弄之中,但是卻有一批忠實的老主顧長期光臨,讓這家臭豆腐成為遠近馳名的一家小吃店。

然而店家老闆阿燦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心酸往事,原為經濟富裕之家庭,因經營錄影帶店侵犯著作權法,誤觸法網,結束營業,並欠下千萬元債務,甚至還向地下錢莊借錢,人生也跌落黑暗谷底。不過阿燦秉持著「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每一個成功者,成功絕非偶然」理念,努力創業希冀早日還清債務。

阿燦因著臺中分會之協助,承租臺灣更生保護會位於華美西街房屋住家1戶,並於附近華美綜合商場中設攤販賣臭豆腐,阿燦回憶起當時試賣過程,禁不住眼角泛出淚光,臭豆腐為發酵食材,會隨天氣、溫度、存放時間、豆子來源,而有不同之口感。在試賣的過程中,不知壞了多少臭豆腐。也曾天真地將臭豆腐放入冰箱冷凍,想如此才不容易壞掉,結果冷凍臭豆腐會含油,吃油過多的臭豆腐反而不好吃。泡菜、醬汁,也是經由無數次的試做、改良,不斷地請鄰居試吃,10個人中只要有7、8個人中說好吃才推出。幸好,在這段艱辛日子中有妻子情義相挺及臺中分會工作人員之鼓勵,成為繼續支撐下去的原動力。

經過不斷地研發,阿燦的手藝日益精進,受到顧客的歡迎,生意日漸興隆,加上口味獨特,頗獲顧客好評。另外對顧客的服務很親切,也帶來不少固定客源。

現在是阿燦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段時間,有一個施展手藝、養家糊口的地方,有一個愛他的太太,兩個乖巧的孩子。更令人高興的是還清千萬元債務。從他們身上看到夫妻同心共同經營,刻苦耐勞,彼此共同打拼,互相扶持,相信這也是種幸福,也是會讓人感動的好味道。

facebook
google+
twitter
pinterest
plurk
列印
轉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