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余檢察長關心「渡安居」住民之生活適應、就業情形。
余檢察長關心「渡安居」住民之生活適應、就業情形。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於108年12月26日上午前往「渡安居」安置處所關心更生人(以下簡稱:住民)之生活適應、就業情形,並鼓勵其解決債務問題,方能讓自己有更生契機,重新規劃未來。

余檢察長對於渡安居的運作和住民的更生與現況十分重視,在90分鐘的互動與傾聽後,李姓住民說「目前的生活與工作感到非常快樂」,以前為了「追藥」,把自己弄得很糟糕,也因為「別人求我賣藥給他,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愚昧認知,害人害己,加上交往的對象也都是藥頭,因此犯案累累,於今,尚有卡債問題尚未解決。

余檢察長表示,卡債問題可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提出聲請,也可洽請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在合理的範圍內,依債務人的能力,決定用何種方式清理債務,以減少訟源,並幫助經濟弱勢者重建生活目標。

宜蘭地檢署書記官長林建發、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前後任理事長郭美春、李貞遉,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黃淑美一併前去渡安居,一起分享住民的生活點滴,並導以遠離各種危險環境,讓自己穩定就業,在宜蘭安定下來,成為重新再出發的起點。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電話:925-3000轉149、150,或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