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新北分會辦理「溫情五月.感恩母親」母親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新北分會辦理「溫情五月.感恩母親」母親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一、辦理「溫情五月.感恩母親」母親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母親節監所外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二、活動目標:
1、促進家庭親子關係,舒緩家庭互動壓力。
2、建立家庭間互助支持網絡,拓展家庭成員的人際互助網絡。
3、強化家庭成員與輔導人員/輔導機構間的信任關係,讓更生人、家屬間、輔導人員、輔導機構形成連貫的輔導支持體系。
三、活動內容:
1、報到。
2、快樂出航。
3、主席、長官及來賓介紹致詞。
4、家庭凝聚活動-親子同樂做蛋糕DIY。
5、愛的鼓勵用餐樂-自助餐吃到飽。
6、家庭感動活動-欣賞莊敬高職學生成果表演。
7、慶親恩表心意-心手相連永恆承諾,更生人現身說法及贈送康乃馨。
8、快樂賦歸。
四、於活動中致送參加更生人及其家庭或重要關係人,贈送康乃馨及母親節蛋糕,並預祝母親節快樂。
五、藉由輕鬆愉快的母親節活動,舒緩家庭成員的生活壓力,創造一個良性互動的空間,讓家庭成員能夠在歡樂的慶典中流通感情;也讓不同家庭間的家屬能互相認識,藉此建立互助基礎。
六、邀請更生人之家庭成員,包括其家屬及重要關係人等,藉由一系列的母親節活動、共餐及家庭凝聚體驗活動等,除了舒活筋骨,體驗健康的休閒方式,更重要的是有助於促進家庭親子關係。
七、在活動中藉由更生人現身說法,可使參加更生人獲得現身說法最佳教材的機會,並可獲得更生人家屬鼓舞與肯定,有助於更生家庭關係融和。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