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逆子回頭報親恩 破繭而出迎新生更保彰化分會邀反毒真英雄分享生命歷程
逆子回頭報親恩 破繭而出迎新生更保彰化分會邀反毒真英雄分享生命歷程

馨香五月母親節是感念親恩的季節,更保彰化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觀護及榮觀體系於本(5)月6日於慈濟永靖環保站舉辦〝逆子回頭報親恩〞更生人家庭社區關懷暨生命教育活動。

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關心更生人子女就學,捐款100萬元支持辦理[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黄玉垣檢察長特頒感謝狀表達謝忱。

黃玉垣檢察長由陳啓全書記官長陪同與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釋慧空法師、釋法雨法師親臨活動現場頒發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並致詞勉勵,讓更生朋友備感社會溫馨。

本學期截至4月底送件獲准之更生人子女助學金計32戶、近60名子女受惠、總核發金額16萬餘元;蒞現場挼受頒獎者15戶、22名子女。參加活動成員有彰化地檢署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更保認輔、家支方案、學苑苑生個案及家屬等計更生家庭35戶、50餘人。

活動邀105年度反毒真英雄高肇良先生就其「破繭而出迎向新生」的生命歷程做分享,並由「鐵窗外誠與情團隊」表演舞台劇「跪羊圖,逆子」。再者,活動積極宣導「認識新興毒品」,穿插播放反毒微電影(Mega啾Vs.神秘零食-狂野迷幻大冒險)及有獎徵答。

舞台劇係透過真人實事改編孝親「跪羊圖,逆子」戲劇演繹,主要角色由更生人擔任並由慈濟陪伴團隊協助演出。藉由舞台劇表演見證母親養育子含辛茹苦之愛,致使逆子最終浪子回頭,向母親懺悔過往。希望觀賞者透過戲劇自我省思並體悟「行善,行孝不能等!」,期以啟迪人心良善並增進親子關係。

成功翻轉人生的高肇良先生以「從監獄到總統府,這條路我這樣走過!」為題現身說法,激勵更生人及家屬「人有無限的可能不要小看自已!」、「勇於追求成長和實踐人生夢想,手心向下並學習同理心、幫助弱勢族群,實踐利他的公民精神」。

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溫馨的感恩時刻,讓更生朋友對媽媽說一句感恩的話,場面溫馨並有多人在回饋單表達感謝,活動充份達到預期效益。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