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月圓人團圓-苗栗更生暨馨生人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月圓人團圓-苗栗更生暨馨生人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苗栗訊】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苗栗地檢署司法保護更保、犯保及觀護司法保護工作團隊特別在9月6日於苗栗著名景點客家圓樓辦理「月圓人團圓~更生、馨生朋友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由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苗栗縣政府縣長夫人蔡麗卿、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任委員林文琇、主任觀護人劉寬宏、苗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陳委員及司法志工協會前理事長黃歆雁、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總幹事葉淑貞等人與在場更生、馨生朋友和家屬一同歡度中秋節歡樂團圓氣氛,讓此活動充分的展現出「柔性司法」保護的新境界。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勉勵在場更生、馨生朋友要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且重要的,找到自我就會有自已美麗的人生,邁向新生之路。今天的中秋佳節關懷活動特別邀請苗栗更生保護會4個成功創業個案的產品加上苗栗『亮麗人生』職訓專案結業並考上證照的謝姓烘焙點心事業和黃姓客家米食事業拿著剛出爐的烘焙點心和精緻客家菜包米食到場請與會人員品嚐,並分享出監後辛勤更生的習藝創業心路歷程,感動在場更生、馨生朋友,更激勵人心。

接下來由更保林主委提供的客家精神代表作~客家擂茶,在老師教導下由更生、馨生朋友與家人共同DIY擂茶實作,看著大家努力擂著茶葉和多種五穀一起擂出的茶粉,加入熱水時香味撲鼻,喝入口時更是清新味甘,看著大家喝著擂茶時自然流露出歡喜滿意的笑容時,似乎已經忘了剛才辛勸努力的擂茶過程,正符合先苦後甘的甘味人生滋味,這也是本次課程想帶給大家的體認。

最後更由司法保護社會資源南庄獅頭山勸化堂黃錦源董事長和大慈功德會黃詠雪委員捐助的白米由林主委加工製成健康五穀粉轉贈給苗栗更生、馨生家庭。善舉不只一件,更保苗栗分會更運用婦聯會、獅子會和更保委員、更生輔導員和公益團體善心義舉所捐贈的經費購置更生商品並於今日頒贈給在場的更生及馨生朋友,讓他們都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支持與溫暖。關懷活動後大家互道中秋佳節快樂,將這份支持與感動一直延續著。司法保護年節社區關懷一路走來,始終保持創新、真心關懷,不少更生人、被害人及其家屬在司法保護及社區關懷的引導下受到許多正面的薰陶下,使得他們對自已的家庭和未來多了積極肯定的人生。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