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馨香感恩情-苗栗更生人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馨香感恩情-苗栗更生人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苗栗訊】感恩偉大母愛親情的母親節即將到來,苗栗地檢署司法保護更保及觀護工作團隊特別在4月28日於苗栗七大特色景點的『苗栗客家圓樓』辦理馨香感恩情苗栗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由苗栗地檢署黃主任檢察官正雄代表檢察長出席參加,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任委員林文琇、賴書記官長廷鈞、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秘書長及司法志工協會葉理事長等人與在場更生朋友及其家屬一同歡度母親節溫馨歡樂氣氛,讓此活動充分的展現出「柔性司法」保護的新境界。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正雄表示自身在擔任更生保護會委員後發現其實更生朋友更需要社會各界與家人的接納與關懷,也因為如此,更生朋友會更有動力一直持續努力打拼下去,更勉勵在場更生朋友要珍惜當下,不要放棄自已的美麗人生,要有堅強的毅力,邁開人生的新步伐開創新生之路。今天的母親節關懷活動邀請更生朋友的媽媽、爸爸一起參與,更邀請苗栗更生保護會『亮麗人生』多元職訓專案結業並開設烘焙工作室的謝姓更生朋友拿著剛出爐的西點烘焙蛋糕及精緻點心到場請在場更生朋友和與會人員共同品嚐,並由他分享出監後艱辛的就業之路過程和習藝創業的心路歷程,感動了在場更生朋友,獲得在座更生朋友的認同並且激勵了更生朋友就創業更堅定的心境。

接下來由苗栗更保林主委提供的親子互動手作銅鑼燒DIY,在老師教導下由更生朋友與家人共同DIY實作,看著大家努力製作獨一無二多種五穀粉口味的銅鑼燒,香味撲鼻入口時自然流露出歡喜滿意的笑容時,似乎已經忘了剛才辛勤努力的過程,正符合先苦後甘的甘味人生,這也是本次課程想帶給大家的親子互動體認。

最後更由司法保護社會資源南庄獅山勸化堂黃錦源董事長及大慈功德會捐助1000多斤的白米要交給更生保護會林主委無償加工製成健康五穀粉分批發放慰問給苗栗轄區貧困更生家庭。善舉不只一件,更保苗栗分會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及苗鳳同濟會當場提供經費認購設置在客家圓樓裡面的幸福小棧更生市集商品給與會更生朋友,讓他們都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支持與溫暖。關懷活動後大家互道母親節快樂,這份感動感染了在場人士。司法保護年節社區關懷一路走來,始終保持創新、精進,不少更生人及其家屬在司法保護及社區關懷的引導下受到許多正面的薰陶下,使得他們對自己的家庭和未來少一分埋怨,多一分積極的人生。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