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姜貴昌檢察長、王信豐主委2月4日晚上與「築夢家園〜渡安居」姐妹們圍爐過新年並贈送每一位姐妹壓歲錢
姜貴昌檢察長、王信豐主委2月4日晚上與「築夢家園〜渡安居」姐妹們圍爐過新年並贈送每一位姐妹壓歲錢

宜蘭地檢署姜貴昌檢察長、林建發書記官長,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郭美春理事長等人,特別在105年農曆過年前的2月4日晚上與「築夢家園〜渡安居」(以下簡稱:渡安居)的姐妹們圍爐,提早過新年,並贈送每一位姐妹壓歲錢,也祝福每一位姐妹在猴年之始,一切順遂,一定要堅持向善的決心,要健康、要幸福。

渡安居是專責提供需要戒除心毒服務的女性(簡稱:姐妹)安置處所,有專業社工師給予姐妹們關懷輔導,協助其穩定就業,修復與家人關係等。

渡安居儼然是一個大家庭,18個人圍爐暢談,姐妹全員到齊,有「吐槽」、有嘻笑、有感謝,更有不擅表達的汪汪(化名)終於開了金口,讓全桌的人笑翻了。小新(化名)更提到自己已經10幾年沒過年,以前的過年都是發紅包給長輩,去年,王主委等人送的紅包還放在枕頭邊,捨不得用,今年再次拿到長輩的紅包,真的很開心,所以,今年的圍爐感觸很多,姜檢察長也希望小新在住滿2年離開後,一樣可以回家(渡安居)敘敘,也可以到檢察長辦公室坐坐。

出其不意的是汪汪,竟然大方且感性的與每一位關心她的長輩「抱抱、親親」,汪汪的父母親分別因為中風及糖尿病,各自住在安養院多年,汪汪除了每月抽空回去探視之外,對於父母的病痛自己也使不上力,就只能交給醫護人員幫忙。所以,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2月4日年節氣氛甚濃,渡安居的圍爐對大家都是難忘的日子,祝福大家。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