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新北分會辦理「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暨反賄選宣導活動(中秋節監所外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新北分會辦理「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暨反賄選宣導活動(中秋節監所外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一、辦理「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暨反賄選宣導活動(中秋節監所外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二、活動目標:
(一)促進家庭親子關係,舒緩家庭互動壓力。
(二)建立家庭間互助支持網絡,拓展家庭成員的人際互助網絡。
(三)強化家庭成員與輔導人員/輔導機構間的信任關係, 讓更生人、家屬間、輔導人員、輔導機構形成連貫的輔導支持體系。
(四)了解反賄選理念並以實際行動檢舉賄選。
三、活動內容:
(一)報到。
(二)開幕式迎賓舞-反賄選舞力全開。
(三)反賄選宣導、致贈反賄選海報。
(四)主席、長官及來賓致詞。
(五)家庭凝聚活動-「預約人生下半場」更生人及家屬現身說法與分享。
(六)慶秋節表心意-致送分會輔導個案創業販賣夯の桶仔雞,做為秋節關懷物品。
(七)溫馨大合照。
(八)愛的鼓勵-現場簽書及贈書。
(九)平安賦歸。
(十)現場民眾宣導行銷「預約人生下半場」乙書。
四、藉由輕鬆愉快的中秋節活動,舒緩家庭成員的生活壓力,創造一個良性互動的空間,讓家庭成員能夠在歡樂的慶典中流通感情;也讓不同家庭間的家屬能互相認識,藉此建立互助基礎。
五、邀請更生人之家庭成員,包括其家屬及重要關係人等,藉由一系列的中秋節活動、共餐及家庭凝聚體驗活動等,除了舒活筋骨,體驗健康的休閒方式,更重要的是有助於促進家庭親子關係。
六、藉由分會個案及家屬現身說法與分享,了解更生歷程、創業故事,進而感動參加活動更生人暨其家人,可達見賢思齊之效果,並於活動中親筆簽書、贈書,讓參加活動更生人暨其家人帶回閱讀,藉由書中故事找回相信自己的更生力量。
七、反賄選宣導,以建立活動更生人暨其家人法治及守法理念。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