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疫情期間紓困績效第一 更保宜蘭分會獲獎
疫情期間紓困績效第一 更保宜蘭分會獲獎

臺灣更生保護會於110年12月20日假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辦理「貝齒護苗 關愛無限」成果展,同時為表揚疫情期間紓困績效第一名的更保宜蘭分會,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特於會中頒發獎座,由更保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代表受獎。

新冠肺炎疫情自110年5月間蔓延全台,政府宣布實施三級警戒後,嚴重影響更生人的工作與生計,臺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隨即下達指示,企盼全國各分會發揮力量,協助遭遇困難的更生人度過難關。更保宜蘭分會立即全體動員,依據宜蘭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的指示,以滾動方式全盤瞭解受疫情影響的更生人,只要有紓困之必要者,更保宜蘭分會隨時提供協助。並提供就學中的更生人獎助學金以及受刑人子女獎學金。此外,宜蘭地檢署也組成「宜檢瞎拼團」,與宜蘭更保分會攜手合作,採購並行銷更生人自營的水餃、泰國蝦、蓮子、水果、花生酥糖、薑母茶、有機蔬菜、花生、便當等,甚至推廣更生人經營之團膳,幫助更生人打開更多的行銷通路。宜蘭分會因疫情期間紓困績效卓著獲獎固然歡喜,但看到受惠的更生人度過難關,以及他們的感恩回饋,更讓宜蘭更保分會全體上下感到欣慰。

更保宜蘭分會自110年6月28日起至12月15日止,累計發出的緊急紓困金額達136萬1,570元,這部分也要感謝所有參與紓困的善心人士,讓更生人及其家屬感受來自社會各界的溫馨與關懷。目前疫情尚屬嚴峻中,還有更生人需要援助,更保宜蘭分會除了將在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的目標下繼續努力,也企盼社會各界也能持續協助更生人生活穩定復原。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