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更生74 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第74屆更生保護節慶祝暨表掦大會活動報導
「更生74 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第74屆更生保護節慶祝暨表掦大會活動報導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已然74年,彰化分會於108年11月6日(星期三)假彰化地檢署三樓禮堂辦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表掦活動。

慶祝大會以「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為主題,由彰化分會吳志郎主任委員主持,彰化地檢徐錫祥檢察長應邀出席致詞勉勵,彰化監獄黃坤前典獄長、彰化看守所吳永琛所長、彰化少輔院饒雅旗院長以貴賓身份受邀出席並擔任頒獎人,顯見法務部對更生保護工作之重視。

活動表揚熱誠參與及服務績優更生保護團體及個人,有法務部獎牌、總會獎牌、總會獎狀及分會感謝狀等4獎項,共22機關團體(公司、單位)、18個人受獎。

舉如嘉義市真如禪寺捐助更生保護經費100萬元、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吳崇讓董事長捐輸20萬元、金亞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市值近12萬元的多功能複合事務機以襄助會務,分別獲法務部、總會頒發獎牌及獎狀。

再者,服務績優更生輔導人員賴孟祝先生等17位更生輔導員,因盡心輔導協助個案及個案家屬建立穩定工作及家庭生活,獲頒總會獎狀一面。獎項由彰化地方檢察署徐錫祥檢察長頒給,受獎者備感殊榮。

徐檢察長首先向長期服務奉獻的志工、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表達敬意與感謝—『您們的善心與關懷、長期投入監所教化與更生保護工作,成為更生人回歸社會的明燈,更是安定社會的力量。』並勉勵臺灣更生保護會說,『週年慶是新的起步,期望未來一年在各項業務及活動都能更為精進蛻變。』他並肯定大會頒獎表揚的社會效益,更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接納更生人。』

吳志郎主任委員說,『更生人已經為罪付出代價,就讓我們伸出友善的手接納他們。相信—給他機會,他會做得更好!』

慶祝大會由今年9月16日甫揭牌的「清新學苑」師生9人一起演唱詩歌「不再回頭看」做開場,並邀請反毒真英雄高肇良先生現身說法並分享兩年多來入監宣講「反毒」「拒毒」「戒毒」心得,期勉大家永不放棄就有希望。

另外,因應2020總統大選在即,彰化地檢署觀護人室於「反賄IN彰化」時段以活潑生動的方式進行有獎徵答宣導;徐檢察長並呼籲與會人員全力支持與協助反賄選宣導,運用地方資源,深化、廣化宣導效果,共同維護彰化地區選舉的公平、公正與選風的純淨。

分會除製作年度業務精華片段PPT影片播放以回顧展望、策勵精進,另外,由正聲廣播電台台中台協力推出的「微光中分享愛」2019更保希望之歌優選歌詞創作專輯,壓製成CD同歩在本日呈現在大家面前發送會眾,並在活動中播放。

欣逢此一盛事,更保彰化分會邀集轄內監院所、勞政、社政、政風單位及各熱心參與更生(觀護)保護之公益慈善社團如社團法人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阿良翻轉人生團隊、社團法人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等及協力廠商、常務委員、委員、更生輔導人員90餘人共襄盛舉。藉以呼籲社會各界重視更生人的輔導與就業議題,期盼更多企業主提供工作機會以接納更生人。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