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72屆更生保護節表揚熱心公益人士/團體,並請渡安居姐妹作戒毒心路歷程分享
72屆更生保護節表揚熱心公益人士/團體,並請渡安居姐妹作戒毒心路歷程分享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於本(106)年度11月9日(星期四)假亞達育樂股份有限公司2樓會議室舉辦「第72屆更生保護節暨更生輔導員精進訓練」,會中同時表揚長期協助推動更生保護事業之熱心公益人士/團體,宣導本會積極推展之各項更生保護業務,並邀請楊姓更生人作戒毒更生之心路歷程分享。

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致詞時除了恭賀受獎人獲獎之外,對於長期協助推動更生保護事業之更生輔導員們一併特致謝忱,同時也提到助人工作者需有「心存善念、給人方便、成就他人、樂於承擔」之服務態度。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應邀致詞時表示,更生保護節慶祝活動方式與內容多元,像前天參與台中分會的更生美展,昨天參與總會的慶祝大會,都有令人感動的畫面;本會服務更生人,把迷途的人救回來,意義就更大了。

隨後,由「渡安居」安置處所楊姓更生人作戒毒之心路歷程分享,楊員入出監所5趟,15歲開始施用毒品至今長達27年的時間,讓父母親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來,「晚上倒垃圾時,我媽要我到後面街口倒」、「外公外婆要來我家,我媽要我不要讓他們碰到面」、「以前回到家多住一、二天,我媽就會問要住幾天。」可是,楊員106年5月出監後來到宜蘭的渡安居,短短半年的時間,家人看到楊員全新的改變,如:「以前從未穩定的做過正當工作,目前則在醫院從事照顧服務員的工作」、「以前經常失聯讓家人找不到,現在會主動與家人聯絡」、「以前賣毒品維生,現在是靠勞力賺錢」。楊員的改變,家人看在眼裡,楊母現在會問「這一次回家可以住幾天,過年要不要回家」、「我帶回去的名產,我媽會拿給親戚、鄰居吃,還說這是我女兒在宜蘭工作買回的」,更開心的是「我兒子這個星期天要來宜蘭看我」。楊員自責未曾盡到為人母的責任,如今,也是因為自己的改變,重獲家人溫暖的擁抱。楊員真情表露,令在場與會人員動容,頻頻給予鼓勵的掌聲。這也正是本活動的目的,透過更生人心路歷程分享,籲請與會人員繼續支持、推廣更生保護工作,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重返家庭。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 黃淑美】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