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溫馨五月情」母親節監所關懷 熱舞魔術加樂團歡度佳節
「溫馨五月情」母親節監所關懷 熱舞魔術加樂團歡度佳節

【苗栗訊】為了在母親節佳節前關懷鼓勵監所收容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地檢署、苗栗看守所結合苗栗玉豐獅子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苗栗縣分會、國際同濟會、大慈功德會等公益團體於106年5月12日上午9:00在苗栗看守所舉辦「溫馨五月情」母親節關懷活動與收容人共同歡度年節。母親節關懷活動以歡樂溫馨為主軸,鼓勵受刑人悔改向上出監後返家團圓。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玉書、縣長夫人蔡麗卿、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林文琇、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建民、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理事長葉九如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委員陳有昆等公益團體代表皆親臨關懷,希望能夠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暖,開啟善念。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玉書表示人生如同道路起起伏伏、有高有低,只要克服逆境,還是可以開往成功道路。苗栗看守所所長楊方彥表示所裡有開設小吃班、木雕、花燈、草編等技能訓練班,同學們經過訓練都能擁有精湛的技能在身,希望將來出所後能發揮正面能量,回家照顧家庭孝順父母親,以報親恩。

母親節關懷活動由苗栗看守所同學帶來應景的合唱團演出『愛的禮物』;另外邀請國際知名魔術大師李佳峰先生一連串驚呼連連、令人嘖嘖稱奇的魔術演出,贏得滿堂采。接著由佩琪小姐領軍的樂團表演10首勁歌熱舞加上精彩小調歌曲和樂器演奏,台上台下歡唱同樂呈現溫馨佳節歡樂氣息。

更保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更鼓勵收容人對親情的召喚和人生的價值重新思考,出監後有心往就業創業或職訓方面向前的規劃者,更生保護會有結合就業中心及救國團等機構辦理就業和職業訓練,也會盡心盡力協助更生,建立「重新」、「耕心」思維。

本次關懷活動更結合苗栗轄區公益團體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接納曾經犯錯但有心改過的人,伸出雙手鼓舞向上傳送溫暖,期許往後出監努力向上每年能夠陪伴家人,最後全體嘉賓以「阿母的手」祝福大家孝順及時,母親節快樂。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