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新聞稿~更保苗栗分會辦理酒駕在監收容人認知教育團體課程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新聞稿~更保苗栗分會辦理酒駕在監收容人認知教育團體課程

【苗栗訊】有鑑於現今社會酒駕肇事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造成無辜民眾傷亡車禍一再發生,更因此造成家庭破碎和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於105年6月~9月規劃結合社工師協會、家庭支持服務機構針對監所酒駕收容人辦理第六梯次8堂團體輔導課程,並於酒駕學員出監後進行6個月到1年的家庭訪視和社福服務,希望透過團體輔導提昇自我行為的認知,改善收容人出監後酒駕行為,更期能有效降低酒駕更生人的再犯率,不再心存僥倖,傷人傷己。

酒駕收容人團體輔導課程聘請專業社工師及苗栗家庭支持服務機構輔導人員規劃收容人自我認知和自我探索、探討學員喝酒的歷史與經驗、為何還會酒駕?探討酒駕僥倖心態到學員對自我不再犯酒駕的期許和具體作為;學員出監後由更生保護會持續執行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為邁向正確的人生和家庭關係的改善而鋪路。

苗栗酒駕收容人認知教育團體自101年開辦以來已經進行到第六梯次,據統計分析有6成的學員不再因酒駕行為再犯入監,除多數已導正酒後不開(騎)車的認知行為外,甚至有學員因此而戒掉喝酒習性,家庭關係獲得改善而親情更緊密。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上任之後相當關心苗栗更生保護會的各項輔導工作,也特別針對轄區監所酒駕收容人數居高不下的情形,特別指示針對酒駕公共危險罪行的收容人辦理入監團體及個別輔導課程;更要輔導個案要找出自我支持的動力,激發他們的潛能,協助個案困境,在其最需要時扶助他,預防其再犯並順利復歸社會。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