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2月25日的「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活動是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帶領社區民眾深入了解柔性司法,以及司法單位各種親民便民之具體作為。
2月25日的「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活動是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帶領社區民眾深入了解柔性司法,以及司法單位各種親民便民之具體作為。

來自一向辛勤工作的宜蘭縣社區媽媽們曾聽聞監所受刑人「自己不用煮飯就有飯吃、下午4點半以後就閒著沒事˙˙˙」心動不已,戲稱「我們每天做到晚上七、八點,八、九點是常有的事,真想到裡面關關看,休息一下,這才是人過的生活」,但是,經過一整天的司法巡禮,與受刑人近距離接觸後,紛紛打退堂鼓,「還是外面的空氣比較新鮮,自由很好˙˙˙」,並以實際行動購買女監烘焙班的手工餅乾、蔥油餅等,以鼓舞受刑人習藝教化,改過遷善。

「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是宜蘭地檢署規劃並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支付的公益活動,希望社區民眾對於宜蘭地檢署便民親民的服務、更生保護會為更生朋友的關懷陪伴、法院的人民觀審制、縣警察局的酒測體驗等防範犯罪宣導有進一步的了解,加上寓教於樂的有獎徵答,參與的民眾以掌聲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策劃與隨隊帶領,讓他們首次貼近司法,了解司法,相信,他們將可成為有力的種子志工,共同維護良善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2月25日的「司法揪團趣一日遊」活動是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帶隊,深入了解柔性司法,以及司法單位各種親民便民之具體作為,宜蘭地檢署姜檢察長貴昌在公務繁忙之餘,特別撥冗表示歡迎,並祝福參與活動之民眾羊年事事如意。臺灣更生保護會70年來致力於更生保護工作,協助更生朋友改過遷善,深知更生之路亟需社會大眾給予支持與鼓勵,因此,防範犯罪若能常駐人心,人人皆能守法,社會將是一片祥和之氣。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專線(03)925-2346。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