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更生市集 > 《遇見幸福分享愛》用歌聲遇見幸福 幸運草市集「甦」心歡樂song活動
《遇見幸福分享愛》用歌聲遇見幸福 幸運草市集「甦」心歡樂song活動

秋天是豐收歡聚的季節,生活的小確幸總讓人有種淡淡的幸福。108年度的幸運草市集開賣囉!彰化縣民、不分親疏一起相聚在這裡,用歌聲遇見幸福分享愛,「甦」心歡樂song。

由彰化地檢署、更保彰化分會及彰化企業榮譽指導協會主辦的2019〝遇見幸福‧分享愛〞幸運草市集VS〝甦〞心歡樂Song活動,在本(9)月21日藉彰化縣政府廣場隆重登場,活動有歌唱比賽、魔術表演、有獎徵答、幸運草市集、監所自營產品販售及「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創作發表會並有法律扶助、勞工權益、婦女保護、創業諮詢等公益宣導攤位。活動從早上9時30分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30分,藉由歌聲傳遞拉近彼之間的距離外,民眾在市集中購買實用又好吃的物品,一起歡樂做公益、搶答換大獎!歡笑聲洋溢整個會場。

台灣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彰化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率陳啟全書記官長以及矯正署彰化監獄黃坤前典獄長、彰化看守所吳永琛所長及更保主任委員吳志郎、常務委員林肇睢、吳崇讓、委員許錦溪、高榮聰、吳聰裕、施進興等出席與會共襄盛舉,除慰勉同仁辛勞外,並穿梭攤商間溫暖垂詢與惠顧,以實際行動鼓勵更生朋友。

台灣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身兼更保總會董事長表示:「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皆有未來」,為協助誤入歧途的更生人回歸社會,更保會長期致力於輔導更生人開創事業,並促進更生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再融合,協助創業更生朋友行銷事業產品。更生市集是其中的一種方式。活動取名為「幸運草」,以此植物隱身於草叢,雖微小柔弱、平凡而不起眼,但卻能引領發現者,照見平凡中的幸福,生活中的喜悅,也藉此表達對更生人或家庭重生的祝福與期盼。

徐錫祥檢察長重視此項活動,致詞肯定「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創作的意義和價值,他曾全程參與了監內徵件活動,並且被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的生命故事所感動,更鼓勵更生朋友將心聲透過文字表達出來,更要以積極的態度、悔改向善的行動來修復與家人、社區的關係和諧。

發表的5件優選創作「用溫柔包裹」、「荒蕪中的北極星」、「少年長笛」、「阿母的所在」、「放手後的幸福」,係從34件詞作中評選而出,再由王俊傑譜曲並邀請五位視障歌手演唱,在活動中首次問世演唱,視障歌手真情流露詮釋五位更生朋友的作品,溫柔的歌聲感動現場所有觀眾。

另外,「甦」心歡樂SONG歌唱比賽,共40位來自中部的參賽者紛紛展現好歌喉,特別聘請華山國小吳文策校長、有小費玉清之稱的歌唱班老師朱雲龍老師以及對音樂執著出過唱片的李翠娟老師擔任評審老師,評選出向日葵組、歡樂組各一名冠軍、亞軍、季軍及各三名優勝,分別獲得五千、三千、二千、一千元的獎金及獎盃一座。名單依序如下:向日葵組—冠軍:陳○珠、亞軍:黃○鳳、季軍:張○姬、優勝:廖○禎、林○元、廖○遠;歡樂組—冠軍:吳美惠、亞軍:陳泯尹、季軍:顏禎佑、優勝:蔡淑琅、洪金來、曹玉汶。

吳志郎主委說,相較於一般社會大眾,更生人與其家庭更顯平凡,曾經錯過的人生能有更生機會,再續天倫,更屬不易!期望藉此次或相類似的活動勵更生人(家庭)重生,遇見幸福、迎向曙光。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