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更生市集 > 2017幸運草創業博覽會創意匯萃鹿港公會堂帶動更生青年市集圓夢
2017幸運草創業博覽會創意匯萃鹿港公會堂帶動更生青年市集圓夢

創意匯萃鹿港公會堂,一年一度的幸運草市集於106年10月8日在鹿港鎮公會堂廣場開賣啦!

「2017幸運草青年圓夢創業博覽會」活動,由彰化地檢署指導轄內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結合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辦理,活動具有「多元化」、「獨特性」、「生活化」特色,透過博覽會可有效整合地方商圈資源、提供創業園地、造就商機互動,攤商可以自主上台做創業歷程分享及商品介紹,有效推展創業商品。活動並寓教於樂置入行銷宣導更生保護、提供即時政府創業資訊及諮詢創業管道等。

活動取名為「幸運草」,以其隱身於草叢中,微小且柔弱、平凡而不起眼,但卻能引領發現者,照見平凡中的幸福,生活中的喜悅,也藉此表達對更生人或家庭重生的祝福與期盼。

為激勵有心創業之更生青年學習商品行銷、實現創業夢想,現場規劃「廠商創業歷程分享」,邀請更生人微創企業主阿良古味高肇良先生、太陽花藝廊楊逸畫家現身說法,讓大眾認識及支持更生人創業,展現關懷弱勢的熱心與愛心。

攤位商品有休閒零嘴、藝品、畫作月曆、杏仁酥片、手工餅干、鳳梨酥、中國結、洋傘、休閒背包、蛋捲、咖啡、茶葉…等;並有彰化監獄儒林工坊蕎麥麵、彰化看守所手工皂參與其中以推廣監所作業成品;另外彰化少年輔育院、彰化監獄儒林學苑亦提供藝文教化創作展以宣導推廣獄政教化成效。

本分會主任委員吴志郎致詞時,轉達了本會董事長即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和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黄玉垣對活動的肯定與重視,吳主委鼓勵更生朋友走入社區、行銷商品,他更感謝參與活動的公益團體、企業攤商以具體行動凝聚社會群體意識來接納、肯定更生人的努力與向善行動,有助於增進社會的祥和與溫馨,不僅發揮公益的大愛精神也成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應邀出席有彰化監獄黃坤前典獄長、彰化看守所吳永琛所長、彰化犯罪被害人保護分會劉成枝主任委員、青創協會施中川理事長、宋文雄主任委員及鹿港鎮黄振彥鎮長等;合計更生朋友微創事業、協力廠商、公益團體等40攤位、各鄉鎮更保、榮觀、犯保、青創之委員、志工60餘人並有更生人及其親朋好友近70人參與盛會,台上台下互動頻仍、場面熱絡。時值雙十節連假,遊客濟濟、商機不斷,攤位間人潮來往未停歇,買賣聲〝強強滾〞。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