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在地化服務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在地化服務 > 更生市集 > 第二生產事業~耕心有機蔬果農場
第二生產事業~耕心有機蔬果農場
【虎尾訊】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第二生產事業—「耕心有機蔬果農埸」才即將屆滿兩個月,如今滿農場的高經濟蔬果—番茄(含:黑柿、聖女、黃金等品種)、彩色甜椒已紛紛開花與結果,預計再半個月後將可量產。在預期的豐收前夕,雲林地檢署朱檢察長朝亮、該分會許主任委員新宗、黃執行秘書展M職人員暨觀護人多位,於十二月二日連袂前往祝福與嘉勉,使農場負責人王先生感到無限欣慰。
「耕心有機蔬果農埸」是在十月五日正式宣告成立,並成為更生雲林分會第二生產事業。更生人王先生原本在今年七月即開始籌備並向雲林分會提出申請計畫,八月中旬獲總會核准成立,但延至十月初旬才正式創立,這中間曾歷經很多的波折(如擔保人與農場用地一再變化),對更生人王先生雖產生不少的衝擊,但他秉持著對佛菩薩堅定的信仰及自我理想(創造就業機會扶助其他同屬更生人與擴大影響農戶,提倡有機種植減少大地的污染等理念)之堅持暨更生雲林分會專任人員李副執行秘書聰智,李專任幹事昭慧、觀護人李孟珍、周助理幹事汝壯等的加油,共同陪他渡過「惡水上的大橋」,終於一一化解連保人與農場用地的生變問題,於十月五日正式掛牌成立。因此「耕心有機蔬果農埸」的成立,其實就隱含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他除了是該分會多年來所輔導「更生人牽引更生人」的成功典範之一,也是一個出獄人痛改前非,藉由有機蔬果的種植,提供無農藥殘毒的蔬果供社會大眾享用,體現佛菩薩的慈悲精神,並擴大影響更多人種植有機蔬果,避免土地環境受污染(因為地球只有一個)的大愛故事。
「耕心有機蔬果農埸」成立迄今,該農場已僱用2位更生人,且在王先生的鼓吹倡導之下目前在「耕心有機蔬果農埸」附近已經有四戶農戶共同加入其有機種植的行列。而就在「耕心有機蔬果農埸」成立之前,慈濟功德會雲林分會斗南的「靜思園地」亦提供一塊的零點三五公頃左右的土地免租金交由王先生從事有機種植。
王先生在向朱檢察長朝亮、更生雲林分會許主任委員新宗、黃執行秘書展毅……等一行人面報時指出,目前「耕心有機蔬果農埸」與慈濟斗南「靜思園」兩地,由於「耕心有機蔬果農埸」有網室與溫室設備,他種的是屬高經濟作物,如前述的「黑柿」、「聖女」、「黃金」等品種番茄與彩色甜椒;而慈濟斗南「靜思園」因未加蓋溫室與網室,目前種的有:小黃瓜、長豆、青花椰菜、番薯等一般性作物為主。前者預計在半個月後可陸續量產採收,而後者在一個月來已陸續收成。
加上其所輔導的四戶農戶所種植的甜玉米、番薯、胡蘿蔔等所生產的有機蔬果種類已達十種以上,而銷售通路亦早已打入「統一」、「里仁」、「青綠緣」、「駿馬」等有機品牌。由於擁有機認證,每斤同樣的蔬果比非有機蔬果的價格高達三至四成,故他對未來的有機種植遠景深感樂觀,也期許再過不久能多僱用更生人暨更多農友加入其有機蔬果的種植行列,對更生雲林分會人員與觀護人等時時與以關懷、加油除表感謝,亦讓他不敢有絲毫的鬆懈。
    
    

 

 

 

 

返回上一頁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