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QA問與答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QA問與答 > 我弟弟才剛從監獄出來,最近常把自己鎖在房內,時間很長,之後房間會有煙及怪味道冒出,連最疼愛的姪子或家人敲門,都不開門、不回應,我懷疑他可能又吸食安非他命,我該怎麼辦、
QA問與答
Q:我弟弟才剛從監獄出來,最近常把自己鎖在房內,時間很長,之後房間會有煙及怪味道冒出,連最疼愛的姪子或家人敲門,都不開門、不回應,我懷疑他可能又吸食安非他命,我該怎麼辦、
A:

1.如果可以的話,請您先找到家人吸毒的直接證據及大約瞭解吸食何種毒品,並在合宜的時間先與吸毒的家人懇談要求戒毒,連繫臺灣更生保護會戶籍所在地之分會指派更生輔導員(志工)協助以瞭解其在外的行為、出入的場所、金錢的狀況,多方面瞭解以確認問題所在,以提供戒毒管道及目前的戒癮治療方法。當然家人共同配合是協助個案戒毒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2.再者,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收容輔導戒除毒癮的中途之家,除了提供免費住宿,並協助戒除身心毒癮、職業訓練、就業輔導等,可與弟弟談談利弊得失,讓他做選擇。
3.我們有相關簡介資料可供參考,請提供連絡地址,(可以不一定是您的住處),分會可郵寄相關訊息以供參考。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