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QA問與答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QA問與答 > 我(或家人)想戒酒,哪裡可以協助戒除?需要付錢嗎?我沒有錢,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QA問與答
Q:我(或家人)想戒酒,哪裡可以協助戒除?需要付錢嗎?我沒有錢,更生保護會可以幫忙嗎?
A: 1.我國並無專供戒酒的戒癮中心,目前係在一般醫院精神科多開辦有短期的戒酒治療,重點只在急性戒斷治療 。 2.較大型精神科專科醫院,如台北市立療養院、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國軍北投醫院均有戒癮治療或勒戒科,除了急性戒斷治療外,也提供後續的心理輔導等追蹤治療。 3.更生保護會及一些宗教團體,如基督教晨曦會、主愛之家、沐恩之家等,可提供中長期住宿性戒癮服務〈但無生理戒斷治療〉。 4.目前健保不給付住院戒治酒癮,大多自費,費用可至醫院詢問。如您真的經濟上確有困難,本會可以資助醫藥費之方式協助您。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