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輔導故事 > 用心去做找出屬於我們的味道
用心去做找出屬於我們的味道
作者:小瀚
小瀚參加茄荖山莊中餐職訓體會需,已能展現出來料理的色香味俱全
我來到山莊居住已經半年多了,我加入客家菜技訓班也有五個月多的時間了! 剛加入時,總是用隨隨便便的態度去上課,但隨著上課的次數,我開始對這方面感到興趣,上課的態度也從隨便變成認真。每次上課時,總是很用心的去學習、練習,慢慢的在廚藝方面開始有些進步。以前在外面,不可能有機會接觸到這項課程,所以現在的我,很謝謝山莊和更生保護協會,讓我有機會來到山莊接觸到這項課程。
這次的【食分幸福,福氣饗宴】活動正是我展現這半年來的成果最好的機會,原本覺得沒什麼,但時間慢慢的逼進,我的心情越來越複雜,心裡越來越緊張,甚至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的腦中一直浮現自己當天出錯的畫面,直到活動當天,我才慢慢的放鬆自己,讓自己不在活動當天出錯,藉由放鬆自己,我在料理時沒有出任何差錯,當時的我心中就像放下一顆大石,當然也看到其它組都很細心地去做出屬於他們的味道!也看到他們的老師用心地陪同教導,但我們茄荖也不賴!我們展現出來的料理也都色香味俱全,一點也都不輸其他組的料理,許多長官對我們的料理都感到非常的滿意,這也得感謝我們的老師,時常來到山莊幫成員們複習,我們能有今天的成果,都歸功於老師,所有成員們都深深的感謝老師和更生保護協會,讓我們有個機會碰觸到這個領域,老師的細心指導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在這裡對我們的老師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謝謝老師!(茄荖山莊-小翰)
最後更新日期:103-10-01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