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輔導故事 > 參加就業中繼站的心得感想
參加就業中繼站的心得感想
作者:小書101.07.06
昔日的我,卻是沉淪於罪惡之中無法自拔,而今日的我,已能看見光明的曙光,自從我認真審視自己的人生後,得知需要忘記過去,把握住當下,對未來充滿希望,也藉此替我的未來帶出全新的動力與自信心。 最近我接受更生保護會的中繼就業幫助,非常的榮幸而得於進入德安啟智教養院的工作,我已深深看見人性的真實面,我也從他們的身上啟發許多的無限,來充實我自己人生不足之處。
在這繁忙得社會上,就像天氣般的起伏不定,人的心也會遊蕩不穩,但是不要怕,只要心中有信仰上的依靠,內心也能得著平安喜樂,在自己得工作上更能有所助益,無形之中心胸也能寬廣,所以心靈的深處必能得救。
昔日的我,卻是沉淪於罪惡之中無法自拔,而今日的我,已能看見光明的曙光,也得於走上追求已久的真理道路來,在這期間,更承蒙許多位有愛心的人士及團體的感召,才使得我進入這天使般的國度裏,藉由學習的心,讓自己向上的心靈開啟,知道有一群非常有慈悲心、愛心的社會工作者,他們不管有形或無形中所散發出的光芒是那麼地耀眼且迷人,我可以說: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在此與他們相逢,並且在他們溫馨傳播愛的理念下共享每一分的最真。
自從我認真審視自己的人生後,得知需要忘記過去,把握住當下,對未來充滿希望,所以我用真理來洗滌內心的不安,裝備自己人生的不足之處,用正常且平凡的本心踏入社會來修補人生的遺憾,也藉此替我的未來帶出全新的動力與自信心。
最近我接受更生保護會的中繼就業幫助,非常的榮幸而得於進入德安啟智教養院的工作,然而此地都是失落的天使,跟他們接觸以後,我已深深看見人性的真實面,我也從他們的身上啟發許多的無限,來充實我自己人生不足之處。社會上本著一顆愛的人事實很多,也真實地存在於各個社會層次的角落,只是我過去不曾去參與與接觸,如今一切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自我層次的磨練和改造內心的開始。
在此同時,我也找到了我人生的那個點,那就是我人生重新再出發的最優點,我衷心的告訴我自己,就讓我從德安啟智教養院出發吧,我能從中體認、自省人生將不再寂寞無依。最後祈願每位院童都能平安喜樂沐浴在愛的芬圍當中成長,無憂無慮的伴愛一生。
最後更新日期:103-11-07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