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輔導故事 > 自溫情重生
自溫情重生
作者:高雄分會
以前一個人孤零零生活,很孤單!本來對生命毫無盼望,但因為有大家對我的關懷,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和溫暖,讓我的人生有了出口!
阿翔說:「我本來很痛苦,還好有更保會的人真心陪伴,現在心情已平靜許多,對未來也有盼望了!」車禍、失業、貧病交迫、無家可歸,讓阿翔一度跌入谷底。幸好母親和姐姐的收留,還有分會為他申請急難救助金,才讓他在黑暗盡頭,看到一線曙光。
屋漏偏逢夜雨
阿翔從小在旗津舊社區長大,年紀並不大,但由於沾染煙酒、檳榔惡習多年,看起來比同年齡大很多,由於學歷不高找工作困難,平日靠打零工維生,但收入僅夠糊口。他脾氣暴躁,和家人感情並不好,有次和家人吃飯時話不投機,竟把餐桌翻了!
最近一次出監後,阿翔獨自到雲林工地打工,上工時不慎從高處墜下,身體多處嚴重受創,工頭將其送回高雄後就沒再聯絡,獨自在醫院昏迷了整整十天。就連病危通知家屬也不出面!在醫院連絡分會之後,協助阿翔的返家之路。
完全接納關懷
阿翔重傷後體力衰弱,但母親六十多歲了,和姐姐姊夫也住在旗津。姊夫跟阿翔說沒義務照顧他,不讓他住在家裡,母親心疼小兒子,最後還是和姐姐偷偷幫他在附近租房子。在阿翔身體狀況好一些後,鼓勵他學一技之長,就從他最熟悉的電銲功夫學起,也在大家的鼓勵下回到國中補校完成國中學業。
人生有了出口
阿翔積極的考取丙級職業證照,開始找相關的工作,但本身沒有積蓄,也不好意思一直向母親求助。在阿翔想找以前朋友的同時,分會及時介紹他一份穩定的工作,雇主還先資助他生活費,讓他暫度難關。幾十年的煙酒、檳榔惡習也都戒了,看起來煥然一新,變得很陽光。
阿翔說,「以前一個人孤零零生活,很孤單!本來對生命毫無盼望,但因為有大家對我的關懷,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和溫暖,讓我的人生有了出口!」
最後更新日期:103-11-07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