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活動花絮 > 我們是資源回收者
我們是資源回收者
時間過的真快,投入於服務更生人的行列,轉眼也已數年,時間雖不長,卻看盡了社會另一個角落裡的形形色色,對於這些說不盡的故事,感慨良多,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他們找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人人本具佛性,祇因一念之迷誤入歧途,流轉生死」。記得求學時,曾讀到「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的二套說法,當時堅決的相信人性是本善的。隨著年歲的增長,生命的歷練,佛學的探討,終於體悟到,人性是善非善,是惡也非惡,「善、惡」只是在一念之間,自身的抉擇。
而這些每每在和更生人的訪談中,更是感受深重,他們有些過失的造成是因人性的軟弱和貪婪,有些的錯失則是因家庭和環境的牽引。當看到資質不錯的受刑人,更忍不住常在心中嘆息,這些人原該是社會國家的棟樑呀!為何自甘墮落至,如此狼狽之境,資源回收是我們更生保護會輔導員的使命,幫助腐朽轉化為可用之材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輔導員林秀珠
最後更新日期:103-06-18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