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志工園地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志工園地 > 活動花絮 > 木然,是案主給的第一印象
木然,是案主給的第一印象
作者:台南分會
呂○○,89歲,早年單身隨軍來台,並無任何親友,身體硬朗,因犯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喪失榮民身分。
假釋出監後,由監獄的調查員陪同至地檢辦理報到手續,整個過程不見案主有任何反應,僅是隨著分會工作人員與調查員的帶領,一關接著一關地過,直到完成整個手續,便將案主送往臨時住所安置;到了安置住所時,才見案主露出一絲靦腆的笑容,亦有如釋重負的釋懷,直稱要請大家吃飯,感謝大家的協助與幫忙,連忙向案主婉拒並要其將這些金錢做好保管,以備不時之需,而後此筆款項亦成為案主用來支付臨時安置之相關費用所需。
監獄於去(100)年年底便已著手處理案主出監後安置問題,期間不斷與分會保持連繫,並將案主的資料表、體檢表、社會局公文及白河榮家公文傳真至分會,以便瞭解其餘相關單位處理狀況,分會也在收到監獄的通知及傳真後便積極連絡安置事項協助,除先臨時安置讓案主有個棲身之地,亦與觀護人協助案主前往區公所辦理低收入戶申請事宜,並至榮民之家領取入獄前之生活用品,且與榮家協議待案主低收入戶通過後再搬離所有之物品,包括冰箱、電視機等。
雖說已協助案主臨時安置,但畢竟不是長遠之計,分會便再次與社會局承辦人員溝通協調,也積極尋找任何適合安置年長者之機構,經過一番的努力後,得以安排案主入住私立仁愛之家敬老所,案主在分會工作人員與觀護人的陪同下至敬老所審視環境,案主對於環境相當滿意,亦對更生保護會以及觀護人所給予的協助頻頻表示感謝,費用部分先以案主低收入戶補助為主,不足的部分將由政府幫忙資助補貼,至於案主仍放置於白河榮家之私人物品,也在經過多次溝通後,案主同意全權委託分會工作人員處理其私人物品。
經過這些過程,總算讓案主有個穩定的安身之處,多次訪視看到案主更加硬朗的身體、逐漸開朗的笑容,雖是小小的改變,帶給分會工作人員卻是大大的回饋。
最後更新日期:103-06-1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