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幸運草網路商店街」 助更生人銷售產品
「幸運草網路商店街」 助更生人銷售產品
圖片

為了降低更生人創業的成本,且配合民眾上網的習慣,臺灣更生保護會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首梯於111年7月21日假更生保護會總會一樓會議室舉辦為期兩天種子教師訓練課程,除了安排專業網路銷售師資現場示範教學外,最高檢察署吳怡明書記官長、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陳佳秀也教授相關的法律課程,避免更生人不慎觸法,產生民刑事糾紛。透過本次計畫,讓更生人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更生人普遍具有低學歷、低技術及中高齡,以更保110年度服務對象分析,93%為高中職以下學歷,而61%年齡為40歲以上,求職種類有所受限,基層勞動工作佔大多數,網路商店比實體店面所佔的優勢面,在於減少營運成本支出,讓經濟弱勢的更生人得圓「頭家夢」。「幸運草網路商店街」希望提升更生商品並廣納優質更生商家,在營造良好口碑後,才能幫助更多的更生人。

高檢署張檢察長斗輝兼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表示,這次特別安排法律課程,網路銷售最重要在於避免觸犯法律,尤其是網路詐欺及侵權行為,透過這次課程對網路銷售的限制與氛圍有更多的認識,更生人未來可避免誤觸法網,透過教學協助有意願的更生商家上架網路行銷,除增加更生商品的知名度外,也可以減少開店成本支出。7月28日開始,已規畫一連串客製化商品教學,輔導網路銷售新手上路,為更生人開創不一樣的路。

法務部保護司林司長嚞慧致詞時表示,蔡部長清祥重視更生人是否能順利復歸社會,希望社會大眾看見更生人的努力,肯定更生事業群成為更生人的保護傘。更保這次推出「幸運草網路商店街」的計畫,與時代潮流契合,提供更生人多樣化服務,期待透過大家的輔導,讓他們把品質最好的產品呈現給社會大眾,同時在社會中貢獻自己專長。

更生保護會具有76年的歷史,如何讓老店新開張,隨著時代與時俱進,是當前努力的目標,在輔導更生人的同時,同時對內部同仁加強專業訓練,有助於提升服務品質。為了增加同仁視野及強化服務態度,在第二天課結束前,由更生保護會許瑜庭執行長談「更生保護發展趨勢」及法務部保護司侯淯荏科長主講「更生保護應有之服務態度及原則」,營造有溫度的更生保護團隊。本次會議法務部保護司房麗雲視察、臺北分會林炳耀主委、新北分會曾瀚霖主委、士林分會謝禎煥主委也親自蒞會指導,對本次方案表示支持。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1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