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基隆向上學苑「精湛廚藝 溫情齊饌」春節關懷活動
基隆向上學苑「精湛廚藝 溫情齊饌」春節關懷活動
圖片

本分會為輔導安置處所之更生人於收容安置期間培訓一技之長,特開設中餐丙級職能訓練班,透過專業老師傳授、指導,以習得謀生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為展現收容學員學習有成,讓家人及社會感受其改變,特於今(3)日舉辦「精湛廚藝 溫情齊饌」春節關懷活動,讓每位參訓學員呈現努力學習的好手藝,另藉由共享菜餚之舉,讓這股溫情注入社區,使收容學員從受助者角色轉化為助人者,彰顯關懷弱勢、造福社會之優良形象,更盼透過實務磨練機會,在復歸之路有明確的就(創)業方向。

柯榮譽主任委員麗鈴致詞時表示本次春節關懷活動有別於以往,係由學員用心製作豐盛佳餚,並在分會主委、委員們的支持下將這份愛分享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隆市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之長者,也感謝遠道而來團聚的家人,更冀盼學員們重拾人生,持續將愛傳出去。

林主任委員正峰特別鼓勵學員從職訓中找到自信,發揮所長,也深信有家庭支持、社會關心及勉勵,學員們必能重新開始、勇往直前。

收容安置同學過去沒有中式餐飲丙級技訓經驗,更從未聽過刀工、火候、調味等專業名詞,但經過本次精實訓練後,誓把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及烹飪美食設為最終目標。

今日學員精心準備15道料理,除展示學習成果、強化信心外,同時也將成果分享給基隆市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之長者,在美食與愛的傳遞下,場面溢滿溫馨氛圍。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的目標係讓更生人習得謀生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以做好復歸社會的職前準備,更期盼企業廠商能釋出工作機會,讓更生人穩定工作,進而達到預防犯罪之成效。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8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