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渡安居」精品咖啡實務訓練結訓藝術饗宴
「渡安居」精品咖啡實務訓練結訓藝術饗宴

由「大師教你品鑑一杯好咖啡」,渡安居住民參與為期10次的精品咖啡實務訓練,於109年9月15日結訓,當日晚上,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貞遉等人,一邊聆聽住民娓娓道來欣賞一杯好的咖啡,它的香氣、味道、醇厚度都是的重要因素,也一般欣賞住民製作咖啡的專注與用心,宛若是一場藝術饗宴,讓人目不暇給,也豐富味蕾。

余檢察長下班時間特別參與住民的精品咖啡訓練成果,余檢察長表示,目前渡安居的住民們從事的工作以照顧服務員、清潔員居多,若能培訓其第二專長,也能增加其職場競爭力,因此,住民們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除了啟發其潛能與探索興趣之外,也從認識咖啡開始,學習到烘培、研磨、沖煮等實作教學中,體驗不同生活品味、實踐生活美學。

王主委看到住民們細心的進行每一個步驟,都是按照老師上課時所講的一步一步來,像是:沖煮咖啡時必須先秤咖啡的重量、用熱水溫杯、控制水溫、沖煮時間等細節,都會影響咖啡的口感,王主委認為,住民們在生活上如果也能如此按部就班,遵循規範,深信,在渡安居的陪伴與關心下,住民的人生是可以重新開始的。

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貞遉也說透過律師的協助,有3位住民獲得債務協商成功,也有一位住民立志成為督導,今年報考國立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雖然是備取生,但其向上的精神值得嘉許。

余檢察長關心渡安居住民們的生活情狀,也關心其未來規劃,因此,鼓勵住民從學習中提昇自己,實踐生活美學,為自己的人生鋪陳另一條對的道路。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