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春風化雨 更生傳愛」更保基隆分會秋節關懷弱勢更生家庭
「春風化雨 更生傳愛」更保基隆分會秋節關懷弱勢更生家庭
圖片

本分會於民國104年結合更生輔導員創立春風合唱團,近些年於各大節慶均至監所巡迴演出,已慰藉數千名收容人。為進一步展現柔性司法、發揮公益精神,特於中秋節前夕由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柯麗鈴(基隆地檢署檢察長兼任)、陳主任委員淵泉、春風合唱團江團長菊、鄭團員寶玉、陳督導德晶(書記官長兼任)等一行人前往弱勢更生家庭關懷並發送秋節慰問金與物資,以實地行動鼓勵更生人,讓愛延伸不中斷。

小玲,自小父母離異,過往因成長環境不佳、誤交損友而誤觸法網。小玲因病遭拒監多年,對這樣的生活曾有倦怠,但想到稚女又堅持了下來,今年7月出獄返家並積極求職,在分會及就業中心協助下,好不容易尋得一份夜班工作,卻因病情惡化中斷就業,致生活困苦,此次分會人員前往關懷,讓小玲倍感溫馨。

阿銘離婚後獨自扶養2名女兒,過去曾因酒駕入獄執行,出獄後做粗工、臨時工來維持家計,而女兒們也很爭氣,未因此放棄就學,且為籌措學費、生活費而半工半讀,本以為隨著女兒的成長,家計負擔可以相對減少,但老天對阿銘開了個玩笑,現在的他罹患癌症末期,領有中度障礙手冊、加上氣切,致言語交談吃力,無法工作,分會人員特予慰問,盼為案家打氣,順利度過難關。

本次秋節慰問關懷訪視對象主要是針對本分會開案服務中之受保護人家庭成員遭受意外傷害、罹患重病、失業或其他原因致生活陷於困境者,共計18戶,讓弱勢更生家庭於佳節前,感受溫暖氣氛,也期盼社會各界更多熱心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以協助有心向上的更生人順利復歸社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9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