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109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109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圖片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桃園分會新聞稿

「109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與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結合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於中秋節前夕共同辦理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提升更生人家庭之間互動關係,於中秋佳節一同伸出雙手幫助更生人。

此活動邀請情緒教育推廣協會志工督導洪寶媛女士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課程,並請慈濟志工教導更生人自己動手運用手工製作出來的手拉坯,來栽種植物,每個手拉坏會因為本質加上技術的不同,就如同每個人都是有獨特性的,栽種植物時耐心等待發芽,並給予水分及養分,成長時感受生命力量能撫慰心靈,也能增進更生人學習技藝及其家屬親子互動的情感。

更生人及其家庭感受中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氣氛,藉由實際行動傳達社會對更生人的關懷,了解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氣餒,要以健康心態面對,感受社會的關心與溫暖,知道社會上仍有很多善心人士會陪伴他們渡過難關,降低自我標籤化意識,不輕易放棄自己。

桃園地檢署王檢察長俊力及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朱主任委員仁才在活動中也會對於清寒弱勢更生人致贈清寒更生人家庭慰問金,讓更生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因以往所犯的錯對家庭或社會受到傷害往往難以受人接納,但任何更生人回歸社會後的感受都可能是協助更生人改變之契機,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也關懷更生人的生活情形,增進正向之社會連結,期以家庭支持及社會關懷的力量,喚醒更生人對家人、社會感恩的正面態度,藉更生保護會辦理之活動,不僅是建立更生人回歸家庭社會之自信,更是協助家庭關係與回饋社會之展現。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5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