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拓展協力廠商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拓展協力廠商

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對有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之更生人,依其意願轉介公立就業服務站及職業訓練廠學習,並致力拓展協力廠商轉介更生人就業,提供多元化的謀職訊息,分會主動連結開發並實地拜訪區域企業廠商成為分會協力廠商企業,積極爭取媒合更生人工作職缺,建置「協力廠商工作資料庫」,提供更生人最實質的就業援助,讓出監後的更生人謀職更多樣化,穩定更生人就業。

目前轄區矯正機關與在地企業實施監外作業,讓受刑人在出監前就能和廠商建立銜接就業的關係,學習到有用的技藝,建立自信心,使受刑人離開監所後可以順利就業。桃園地檢署王檢察長俊力兼任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召集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業務相關同仁,經由八德外役監獄楊典獄長方彥推薦監外作業廠商世紀鋼鐵結構股份有限公司,109年4月20日親洽拜訪賴董事長文祥加入分會協力廠商的服務行列,提供給更生人就業機會,使更生人擁有一技專長,賴董事長表示「讓社會多一個好人」是他堅持雇用曾經犯過錯的更生人,讓社會多一個好人、相反的就會少一個壞人。

桃園地檢署王檢察長表示更生人出獄後立即要面對就業謀生及重新適應等社會問題,本次拜訪除了邀請世紀鋼鐵成為分會的協力廠商外,並鼓勵慰勉更生人,了解實地工作現況,從參訪中得知在廠內服務的更生人約有5位,從警衛到技術人員各層面皆有,其中更生人阿豪因案入監服刑約10多年,105年11月起由八德外役監獄分配監外作業至世紀鋼鐵工作,去(108)年12月假釋出監後繼續留任廠內服務,阿豪的捲板技術表現卓越,在短短的三個月的時間就晉升課長一職。王檢察長此次率員關懷更生人進入職場適應情形,鼓勵廠內工作之更生人穩定就業,重拾更生人自信心,讓更生人為家庭注入經濟的活水,穩定復歸家庭與社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4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