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107年「第73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活動」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107年「第73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活動」
圖片

本分會為為獎勵熱心推廣更生保護及協助或捐助本分會之社會人士、機關、團體、學校及績優之委員、更生輔導員等有功人員及團體,結合桃園市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共同辦理「第73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活動」,鼓勵社會大眾持續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之意願,於本活動進行表揚有功人員及團體,並藉由活動擴大社會各界參與,向社會大眾宣導更生保護理念,改變大眾對更生人的刻板印象。

今年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特別邀請臺灣更生保護會王添盛董事長(現職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及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彭坤業榮譽主任委員(現職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蒞臨指導,表揚各界熱心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之機關、團體及更生輔導員先進們,並由衷表達的感謝之意。也由於社會各界人士出錢、出力積極的投入更生保護業務,使得分會更生保護工作得以順利推展順遂。

本年度桃園分會依更生保護會總會指示規劃發展分會特色,結合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及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等,共同辦理首屆「更生美影」攝影比賽暨巡迴攝影展覽活動,藉由攝影活動記錄更生人心靈教化與努力改變的成果,也同時推廣更生保護業務,發展分會特色。本次攝影比賽包括更生人及其家屬、司法機關及矯正機關成員、志工等,關心更生保護推動的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細膩的捕捉司法保護感動人心的一刻,更進一步推展更生保護輔導成果,展現更生人成功復歸社會,重新展開生活的心路歷程。參賽的作品內紀錄了更生輔導員青春洋溢的輔導熱情,也紀錄鐵窗內陶藝訓練薰陶而化解暴戾之氣的教化意涵,展現受刑人向善改變的心路歷程。期待透過攝影展覽宣導更生保護推行成效,促使社會大眾伸出溫暖的雙手,更有願意廣納更生人。

節目中邀請桃園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表演藝術科進行藝術表演,以行動實際支持更生保護推動,另邀請桃園分會合作辦理之安置處所「日光之家」陳健榮牧師進行現身說法,並由陳牧師帶領安置處所弟兄合唱「我們不一樣」、「謝謝你來陪我」表示關懷感恩之意。更生保護會誠懇的期望社會各界共同支持更生保護工作,使犯過錯的人能有機會能在社會上重新自力更生,降低再犯率,締造安康社會生活環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9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