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司法保護「更」「觀」「馨」春節社區關懷活動
司法保護「更」「觀」「馨」春節社區關懷活動
圖片

       春節即將來臨,為促進更生人回歸家庭、與家屬能夠更緊密結合,桃園地檢署觀護人室結合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07年01月31日(星期三)上午8時~12時在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共同舉辦春節關懷活動,並由餐飲科專業老師現場指導製作美味年菜,讓更生人邀請其家人或親友一起進廚房攜手做年菜,期望在參與活動及學習過程中,增進更生人家庭關係及人際關係之互動。

       人生本來就有起起伏伏,更生人在接受法律制裁後,回歸社會與家人團聚,並希望過去的錯誤所造成家庭的傷害,能獲得家人的原諒,內心的悔改也能獲得家人的接納,面對此困境,是需要更大的勇氣,值此年度佳節,地檢署特舉辦社區關懷活動,就是希望能邀請更生人與家人一同合作以協力做年菜的方式,藉由活動的參與與學習過程中,提供更生人希望,勇敢面對生活中面臨的挑戰,敞開心胸用心學習,並藉由家人的支持與陪伴,重新展開全新的人生。

       許多更生人因過去犯下的錯誤,給家人帶來生活上的困擾及心理上的負擔,致使家人心中留下難以恢復的傷痕,許多更生人為此感到沮喪、懊悔與無奈。今天結合學校專業老師,指導更生人製作美味年菜,在專業老師指導與家人協力合作下,呈現精緻美味的佳餚,讓更生人感受社會與家庭關懷的溫馨氛圍,了解「教育」與「在人生中不斷學習」的重要性,更希望更生人能將所學,能回家做出美味料理與家人共享,增強正向的家庭連結。

       本次活動以修復並促進更生人家庭支持系統為主要目的,邀請更生人與家人一同做年菜,期望在參與活動及學習過程中,提供更生人希望,開啟親子互助合作平台,增進家庭親子關係,並於年菜製作完成後,以精緻餐盒包裝,讓更生人帶回與家人分享,藉此重建良好家庭互動關係。

相關新聞連結: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7-02-2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