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司法保護「更」「觀」「馨」106年度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司法保護「更」「觀」「馨」106年度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圖片

「每位心智障礙者就像純真的小樹苗一樣,只要用心關懷,樹苗就會成長茁壯」,這是心燈啟智教養院一直在身體力行的宗旨,心燈的關懷付出及專業服務,讓在心燈的孩子們有機會習得一技之長,學習成長,學習人際溝通,學會用心烘焙出一塊塊香噴噴的餅乾、鳳梨酥,融入社會生活,與社會產生正向的連結,改變了外界對心智障礙者的傳統認知與看法。桃園地檢署秉持社會關懷及公益推展之理念,於中秋節前夕結合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與觀音區心燈啟智教養院合作辦理「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讓越來越多人知道這份溫暖人心的甜點,來自心燈的孩子們用心學習、認真製作,藉此啟發受保護管束人,肯定自己的能力,相信只要認真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辛勤勞作,也能像心燈的孩子們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心燈啟智教養院的老師及孩子們的協助下,受保護管束人與其家屬共同完成鳳梨酥、蛋黃酥等應景糕點製作,透過本活動拉近與家屬之間的距離,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練習培養共同的休閒活動。從心燈的孩子們製作甜點與提供服務的過程中,感受到孩子們對生命認真的態度,本次活動不只讓我們的受保護束人認識喜憨兒、提供憨兒就業與職業訓練的機會,也讓自己學習舉手做公益。

活動中另舉辦生活困頓的受保護管束人之慰問關懷,讓受保護管束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地檢署除了監督之外,同時也關懷受保護管束人的生活狀態,引進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之社會資源,展現柔性司法的精神,增進正向之社會連結,以家庭支持及社會關懷的力量,喚醒受保護管束人對家人、對社會感恩的正面態度,防止受保護管束人自我放逐、誤入歧途,期待透過本次活動增加受保護管束人的正向信念。

相關新聞連結:https://taiwan-reports.com/?p=198806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07-02-2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