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宜蘭分會榮獲「106年全國反毒有功團體」,106.6.3接受副總統陳建仁頒獎表揚
宜蘭分會榮獲「106年全國反毒有功團體」,106.6.3接受副總統陳建仁頒獎表揚

衛生福利部於106.6.3(星期六)舉辦「106年全國反毒檢討會議」,副總統陳建仁頒發獎座給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主任委員信豐,表彰該會長期致力反毒工作,並結合在地資源,設置「渡安居」安置處所,協助女性戒毒者順利復歸社會,兼任榮譽主任委員李金定、督導林建發等人陪同與會。

反毒有功人士/團體表揚屬全國性選拔,分「防毒監控組」、「防毒預防組」、「緝毒合作組」、「毒品戒治組」,有30名分別來自醫療、教育、民間團體、志工及第一線查緝人員致力反毒工作者接受表揚,其中「毒品戒治組」敘獎團體僅2個入選,宜蘭分會是其中一個。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兼任該會榮譽主任委員李金定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吸毒不但有害健康,也直接衝擊家庭,負面效應擴及整個社會,尤其新興毒品混裝成咖啡包、軟糖、茶包,成為毒害主流,已深入軍中、校園、社區,它所帶來的不單單是犯罪行為,也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及社會問題。因此,我們必須群策群力防止毒品的氾濫,反毒工作需要全民總動員,才能竟其功。

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受訪時表示,宜蘭「渡安居」安置處所設立之目的係為協助戒毒女性更生人有一個優良的環境,以獲得身心與人格健全發展,修復其與家人關係,以復歸社會。輔導一個人戒毒成功,就業安定,生活穩定,就能減少因為藥物濫用而衍生出來的個人健康問題、家庭問題、社會問題、治安問題;很多問題是環環相扣,所以蔡總統表示毒品問題即是國安問題。

宜蘭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李金定、主任委員王信豐再次感謝社會各界願意協助更生人,使其生活步入正軌,回歸社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更生人曾經觸法,刑事處遇執行完畢,經過渡安居輔導使其與危險環境隔離,戒除毒癮的同時,不會因舊朋友之引誘,再重蹈覆轍,期待更多人認識渡安居,讓渡安居發揮更大的功能。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電話:(03)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6-06-13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