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臺中分會「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106年母親節關懷活動報導
臺中分會「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106年母親節關懷活動報導

臺中更保「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106年母親節關懷活動報導

時間:10651日(星期一)中午12

地點:臺中市臺中路120  貴族世家平價牛排南臺中店

    對於這些更生家庭含莘茹苦的母親,還有父代母職出獄後的單親爸爸,以及隔代教養的阿嬤,真的比一般家庭辛苦。許多身處弱勢的更生家庭,每日汲汲於三餐溫飽,他們沒有餘力到高檔的飯店吃母親節大餐,也無力購買昂貴的禮物慰勞辛苦的媽媽。大多數這樣的家庭都只能以最克難的方式度過母親節。在社會許多邊緣的角落,需要社會給予多一分的關懷與溫暖。為了表達他們對家庭辛勤付出之敬意與關懷,臺中更保結合社會資源,舉辦母親節溫馨關懷活動,感謝親恩。並藉由家庭成員活動的方式,拉近家庭成員間的互動關係及家庭和諧,促進家庭成員和諧關係。

為提升更生人家庭支持,辦理「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以瞭解更生人家庭成員對自己的期待,以調整自己在家庭的角色定位。也藉由「愛要大聲說」活動,子女寫出對母親的感謝,母親為子女寫下祝福與關懷,讓愛勇敢說出來。

「單親不孤單˙教育百分百」單親女性更生人子女教育經驗分享,邀請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成功個案,來自中國哈爾濱的大陸配偶單親媽媽小紅透過更保的幫忙分享「我可以做自己再站起來」小紅看到社會的愛,單親媽媽仍可教育好3個小孩,也因社會資源幫忙,讓她繼續走下去,也讓他的小孩受到好的教育,大兒子就讀文化大學戲劇系,她未來可能成為星媽。遭逢困境,接受幫助,並期使自己有能力時,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藉由此分享給與會者「正面支持力量」,陪伴類似境遇案家可以「見賢思齊」、「有為者亦若是」,走過黑暗幽谷,彩繪生命陽光。小紅提及人生的轉折點充滿淚水與汗水,小紅及女兒婷婷分享親手製作藍染手絹,以供擦拭淚水及汗水。不論是媽媽的汗水,或是媽媽的眼淚,都能化成一股正向的力量,讓每位媽媽及每個家庭都能都能夠愈來愈順,愈來愈好﹗

「粽情粽意」粽香傳情,結合臺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購買更生朋友親手製作之端午節應景食品粽子及港式蘿蔔糕,分送與會家庭成員。

「母愛不打烊」~母親節蛋糕及禮物致贈,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便利超商,致贈善心人士認捐之母親節蛋糕予清寒更生人家庭。

臺中更保也安排「樂音傳情」薩克風王子蔡順源先生及黃重凱先生公益表演。及「愛要大聲唱」感謝母恩歌唱大放SONG,藉此與會更生朋友及家庭成員才藝表演及情感交流。活動在溫馨的歌聲中圓滿落幕,更生家庭成員度過一生中難忘之母親節。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6-06-0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