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黃玉垣檢察長親訪更保彰化分會企業委員研討交流更生保護業務推動凝聚共識
黃玉垣檢察長親訪更保彰化分會企業委員研討交流更生保護業務推動凝聚共識
圖片

黃玉垣檢察長甫到任彰化地檢第二週,即安排7月27至29日三天拜訪行程,親訪鹿港、線西、彰化、花壇、大村、員林等地更保委員吳志郎主委、許敘銘常委、林肇睢委員、裕權委員、許錦溪委員、吳崇讓委員、方建添委員、吳金蘭委員、陳杉銘委員,就社會治安、法治教育、環保問題、矯正銜接及更生人就(創)業等議題研討交流、凝聚共識,獲得委員們的熱烈迴響與支持。

委員們分享白手起家的創業歷程進而暢談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傳承,並從刑法制度、教育改革面向建言更生就業「產學合作」的新思維。在良好的教育制度、法治規範前提下能使社會治安零死角;至於無心犯錯、真實悔過的更生人,社會該給機會、拉他一把。

委員除了樂於提供工作機會給更生人,同時願意無條件技術轉移協助更生朋友小資創業。「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才是「更生」意義的最佳詮釋。經營臺灣玻璃館人稱「古睢伯」的林肇睢委員不但在玻璃館內設置「監所藝文教化展覽」專區並在其即將開幕啟用的新建展場大樓規劃專屬攤位以行銷更生人商品以協助更生人創(就)業。

企業委員或從事精密機械、玻璃工業、車燈製造、汽車零組件、倉儲機械業、文創旅業及製造業等,其中有5人榮獲青年創業楷模獎並有1人獲經濟部OTOP優質企業獎。委員們產業經營人性化並關心治安、教育、環保、教化、矯正銜接與更生保護相關議題。各個行善不落人後,在事業有成之餘積極參與志願服務以人力、物力、財力等有形及無形資源支持與關心更生保護工作,不遺餘力以協助更生保護業務推動。

委員們聽聞年底彰化分會即將主責承辦「第71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莫不興奮雀躍的交換意見並即刻登載為年度重點行程且提供活動資源積極響應。此次拜訪會晤,可謂為「第71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的籌備會,寶貴意見足資規劃參考。

黃檢察長仔細聆聽各委員的意見並對於委員們平日熱心積極參與會務表示敬佩與感謝,彼此相談甚歡、氣氛融洽。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5-08-02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