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微光中的愛~彰化分會辦理母親節關懷活動邀身障藝人生命見證
微光中的愛~彰化分會辦理母親節關懷活動邀身障藝人生命見證
圖片

為引導個案及其家屬做生命省思、重塑家庭價值以增強其家庭功能,臺更保彰化分會運用彰化地檢署緩起處分金補助及捐助款結合地檢觀護人室、榮觀協進會、嘉義市真如禪寺、愛加倍關懷協會、員林靈糧堂、基督教救世軍埔里隊、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等,於母親節前夕(5月7日)辦理社區更生人家庭關懷暨生命教育活動並於活動中頒發更生人子女助學金。

本次活動藉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朱萬花小姐現身說法「一個視障母親」的生命經歷,傳遞親情溫暖滋味,期在活動中觸動更生人及家屬彼此的親情渴望,得能互相同理與安慰並激化彼此的愛與和解。並透過生命鬥士林政緯奮鬥故事「我的未來不是夢」激勵更生人暨家屬,勇於追求成長和實踐人生夢想,並學習同理心、幫助弱勢族群,實踐利他的公民精神。

林政緯因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他分享因為母親的堅毅和不離不棄的守護照顧,他走出精神的囚牢。他想要讓媽媽快樂、所以必需讓自己快樂起來。透過勤奮練習他從咬字含糊而日漸清晰、唱歌拍準也日漸分明,終於重拾歌唱的快樂和自信。

藝人朱萬花純淨清亮的樂音繚繞、婉轉悅耳,她鼓勵更生朋友善用宛如隱形翅膀的更生保護資源,告訴大家:生命只要不放棄就能盡情追逐夢想,重燃希望。

林政緯音質宏亮、咬字清楚、肢體充滿節奏律動,推想意外發生前的能歌善舞和喜感十足;其幽默風趣話語,更帶動全場歡樂、喜笑滿點。

嘉義市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師徒三人親臨會場致詞勉勵更生朋友家庭並頒發子女助學金,讓更生朋友備感社會溫馨。本學期截至4月底送件獲准之更生人子女助學金計34戶、近60名子女受惠、總核發金額10萬2千元;蒞現場挼受頒獎者17戶、22名子女。活動計有彰化地檢署受保護束人、社會勞動人、更保認輔、家支方案、學苑苑生個案及家屬計23家庭、76人參加。

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溫馨的感恩時刻,讓更生朋友送給在場媽媽一份母親節蛋糕並對媽媽說一句感恩的話,場面溫馨並有多人在回饋單表達感謝,活動充份達到預期效益。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5-05-09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