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更生70週年「法制與實務」國際學術研討會促進與國際更生保護的接軌
更生70週年「法制與實務」國際學術研討會促進與國際更生保護的接軌
圖片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於104年11月12日上午9時,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1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更生70週年「法制與實務」國際學術研討會。該研討會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主持開幕式,特別邀請法務部羅瑩雪部長蒞臨致詞,會中並邀請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大陸等共7位著名外國學者專家,分別從更生保護「法制」及「實務」二大層面進行學術研究發表,參加人員有檢察機關、矯正機關、更生保護團體首長與實務工作者暨大學法律及犯罪預防相關科系教授與學生共計450名出席盛會,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師資及陣容的龐大是國內歷來少見的,也是該會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性活動。

    104年11月12日至104年11月13日中午為期一天半的研討會共有七場次,講者及演講題目如次:

    第一場由美國學者Nicholas Lovrich 教授以美國更生保護法制之發展趨勢為題,演講題目:當前美國緩刑和假釋實務  在過度監禁中興起的創新。

    第二場由德國Hauke Brette教授以德國更生保護法制之發展趨勢為題,演講題目:監禁制裁的終結  論被釋放者合法的處遇。

    第三場由大陸江溯教授以兩岸更生保護法制之發展趨勢為題,演講題目:中國大陸社區矯正制度  歷史、現狀與展望。

    第四場由日本高山佳奈子教授以日本更生保護法制之發展趨勢為題,演講題目:日本更生保護法における動向と課題。

    第五場由日本染田惠所長(日本法務省宇都宮保護觀察所)以日本更生人輔導就業之策略為題,演講題目:在社區處遇中罪犯就業支持的重要性,近年在日本的發展與挑戰。

    第六場由英國Bill Hebenton教授以英國社區處遇及家庭支持方案為題,演講題目:罪犯更生的志願團體與社區界  英格蘭與威爾斯的發展與議題。

    第七場由美國宋弘恩教授以更生安置處所的功能及發展為題,演講題目:美國更生安置處所的功能及發展。

    除國外專家學者外,每場也邀請2位國內大學教授擔任與談人及主持人,議程編排相當緊湊,法制及實務均有深入探討,會後還有Q&A雙向溝通與對談。

    該會王董事長說明該會已成立70週年,為國內更生保護事業建立穩固基礎,本次因鑒於「更生保護」課題在臺灣的專題研究及研討,可參考及利用的文獻甚少,基於國內更生保護工作主要推手的使命感,為充實提昇我國更生保護專業知能,讓更生保護工作推展更為順暢,特別邀請各國學有專精學者,針對各該國更生保護的法制面及實務面提出報告及相關議題的發表,來分享他們專業的經驗及知識,達到觀摩學習與教學相長的功效,激發與會來賓對於我國更生保護改革有更深層的省思,並促進與國際更生保護的接軌。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04-11-2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