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2015更生美展」開幕暨「天空顏色‧璀璨的人生」新書發表會活動
「2015更生美展」開幕暨「天空顏色‧璀璨的人生」新書發表會活動
圖片

「2015更生美展」開幕暨「天空顏色‧璀璨的人生」新書發表會活動

欣逢臺灣更生保護會70週年,辦理更生美展18年回顧展、全國藝術達人作品展、出監學有專精柴燒藝術家謝承璋個展暨當代書法名家劉明曉個展。

開幕活動首先由「更生美展18年」VCR揭開序幕。臺中更保自86年起延攬藝術界大師黃映蒲等藝術家,於臺中監獄辦理「雕塑心靈之美技訓班」藉由藝術陶冶心性,激發創作能力,闡述愛的真諦,雕塑圓融新生命。走過18年,展出約360名、超過1800件收容人及出監更生人作品。透過藝術創作,訴說人生精彩故事,持續發光展演,傳承創新,繼往開來。

「給他舞台,表演精彩」2015更生美展,展出經全國徵選入選之11位藝術達人歷經生命淬煉的藝術創作,供民眾品評欣賞。讓社會大眾看見臺灣更生保護會各分會輔導出監後更生人持續從事藝術創作之藝術家的精彩展演。

本次美展主題作品「璀璨的人生」邀請謝常務次長榮盛、王檢察長添盛、江檢察長惠民、楊檢察長秀美、陳局長朝建、王主任委員錦賜共同揭幕。並為「天空顏色・璀璨的人生」新書發表合影見證。

「蛻變新生・脈動傳承」邀請經由臺中更保輔導,「全國當代書法名家」劉明曉先生(任職社區大學講師教授書法,並成立書法工作室)現場揮毫「璀璨人生」致贈法務部,感謝法務部開啟更生朋友璀璨人生。「給人幸福」邀請經由臺中更保輔導,精通柴燒之陶藝界明日之星謝承璋先生,致贈柴燒茶壺給更保總會、臺中地檢署、臺中更保,感謝更保會、地檢署帶給更生朋友幸福人生。

開幕活動當日表揚協助推展更生保護業務有功人員及團體,以感謝更生輔導志工長久以來,秉持著「不要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理念,以無比的善心、愛心、耐心,犧牲奉獻,照亮人生目標重啟新生。

臺灣更生保護會王董事長添盛表示:本次更生美展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經費挹注及提供場地,使得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也期盼有更多的人加入更生保護行列,導引有心向善的更生人,能順利回歸社會,讓他們的路更寬廣,也在愛的包容下,歌詠出璀璨的人生。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5-01-19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